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在医院坐月子有什么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在医院坐月子有什么好处

2012-11-15 10:07:21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国家规定,分娩时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不再以前的年代可以在家里生,目的是为了母婴的健康安全着想,中国传统坐月子,一般是在家里坐,大部分产妇只是分娩后的一周内在住院,之后的日子都是在家里度过的,因为这样有亲人方便照料,在家坐月子显得更加舒适、安全,但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目前也流行在医院坐月子,而且好处多多。

合理的作息安排

产后需要充足的休息时间,如果月子期间睡眠不足,产妇会出现焦虑、疲倦、精神抑郁等不良症状,影响乳汁的分泌。在医院会让母婴同室,更人性化,如果婴儿影响了产妇的休息,专业护理人员会抱开婴儿并安排科学的照顾,确保产妇每天能有10小时的睡眠,而且有专业的科学指的睡姿,促进产妇子宫恢复。

优雅、舒适的环境

月子期间产妇居住的环境要安静、舒适、阳光充足。在医院坐月子有专职的护理人员负责室内定时通风和把握内的温度和湿度,确保母婴空气新鲜,避免了传统坐月子不能风光、不能吹风的陈旧观念。

产后运动关注

传统月子观念就是让产妇绝对卧床休息,这是不科学的。自然分娩的产妇在产后12小时可以下床、上厕所。产后24小时后可以根据体力情况随意活动,但避免长时间站立,久蹲或做重活,以防子宫脱垂。

专家饮食指导

产后需要消耗大部分体力,腹部肌肉变得松弛,胃肠道蠕动能力差。所以在产后最初几天易吃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的食物。在医院坐月子,有专业的营养师专职负责产妇月子的科学膳食和营养。科学合理搭配水果、蔬菜,以补充月子期所需的维生素,指导如何补充含钙的食品。营养师还会指导产妇均衡饮食,有利于恢复身材和体重,使产妇产后重现苗条身材。

保持清洁与卫生

月子期间产妇的个人卫生非常重要,使用的卫生贴、会阴垫要经过消毒来灭菌。勤洗澡、勤换内衣,保持皮肤清洁与干燥。会阴有伤口尚未拆线时,每天要擦洗外阴。饭后要漱口,按时刷牙,注意口腔卫生。

产后恢复检查

产后复查是为了检验身体恢复程度,医生给予健康教育和避孕指导,在医院坐月子,医生和护士可以随时观察母婴的健康状况,对身体基本健康状况有系统的评估,发现母婴身体异常,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中国的传统,分娩后在医院住一周后就出院回家继续调理身体,但现在也有很多专业的医院为产妇提供在医院坐月子的服务,如果家庭条件经济允许,可以选择在医院坐月子,其好处和在家里坐月子相比,更能保证母婴的安全,和产妇产后的身体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