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月嫂代替母亲带孩子好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嫂代替母亲带孩子好吗?

2012-11-15 10:24:39来源:宝宝地带

月嫂代母对儿童发育的影响到底好不好呢?越来越多的高知识素质月嫂出现,让现在的育儿模式悄无声息的改变,妈妈忙于事业,孩子交给月嫂,眼看月嫂抱着自己的孩子,妈妈只能在一边羡慕,这样到底好不好呢?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月嫂代母,到底带来了什么呢?我们常能在产房门口看到这样的画面,产妇在一间房中孤独的躺着,她的宝宝呢?一探究竟发现隔壁月嫂和产妇的父母逗着孩子。试想一下,产妇自己静静地听着,一脸的无助,此时的心情会是如何?得抑郁症的产妇正是这种待遇使病情越加严重,分娩的痛苦本来就很难消除,如果心中再有郁结,妈妈的身体又怎么会像好的方向发展呢?

越来愈多的人喜欢用月嫂来照顾自己产后的生活,您是否给这群人做过定义?协助产妇做些粗活,帮助产妇做她不方便做的活。月嫂协助产妇做好自身康复和婴儿护理,他是我们在特殊时期的好帮手,但绝不是代替产妇。平时做居室卫生日常清洁,帮助做乳房护理、营养配餐、煲汤、沐浴擦身。对婴儿,换尿布,洗澡,洗涮婴儿用品。

很多家庭都把月嫂的位置大大提高,月嫂抱着孩子逗,这样的机会不再是妈妈的专利,相反的,做妈妈的在床边眼巴巴的看着。其实,一个孩子的好与坏,心理是否健康、身体是否健康、智商、情商是否高,长大是否成才,都与母亲的胎教和出生后每一天的教育、影响分不开。作为产妇生完孩子后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接下来就要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孩子。

从孩子出生,母爱就一直是孩子成长最重要的因素,月子期间妈妈们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好好恢复体力,认真哺育婴儿。当孩子需要吃时,按需哺乳;当孩子睡觉时妈妈也跟着孩子一起睡觉休息。孩子减少了母爱的享受,对日后的发育成长会造成许多障碍。因此,做每件事都要对着孩子讲述道理,给孩子唱歌,目光与孩子对视,进行感情的交流。这样长大的孩子懂道理、有人情味、有爱心。

 

月嫂代母对儿童发育的影响还是很严重的,月嫂的出现传播了科学育儿的新理念,但是绝对不能让月嫂代替亲子之间的感情,月嫂代母不仅不利儿童发育,也会让产妇的身心受到不良影响,请您掌握尺度,三思而后行。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