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医院“月子”护理有哪些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医院“月子”护理有哪些好处

2012-11-19 14:05:34来源:宝宝地带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出生带给全家欢乐与希望。此时很多新爸爸往往对于新妈妈以及新生小宝宝的照料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下面有关医院“月子护理项目方面的信息,相信对新爸妈们有帮助作用。

在医院“月子”护理期间,妇产科、儿科医师都每天查房,观察询问产妇及宝宝情况,如:护理人员会为产妇量血压.测体温、检查恶露及子宫恢复的情况,可以及时发现产妇和宝宝疾病隐患,提供专业医疗及保健咨询;护士常和产妇交流沟通,指导她们正确的哺乳方法和姿势,协助她们给宝宝换尿布。可以有效避免产妇在坐月子其间的情绪波动,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配合提供月子期间新生儿专业护理项目的服务,护士会向新妈妈讲解有关新生儿护理、喂养、传达有关疾病防治、产后康复以及早期教育方面的知识。如指导如何处理溢奶、奶后打嗝、孩子如何补锌补钙,呕吐腹泻,护士随时都会有专业指导。

专家提醒:因为体质和习惯不同,出现了西方一些国家对女性的月子不太讲究,但在东南亚地区,像韩国、新加波等地十分重视产妇月子护理,会设立专门的产后保健中心、陪月中心,针对坐月子服务。有提到说东方女性身体较娇弱.产后机体抵抗力大大下降,子宫出血,胎盘剥离有创面,细菌容易入侵,所以重视自身的恢复显得很关键。另外,受激素水平在孕期产后变化影响,容易引起产妇情绪不稳,此时也需要进行相关调节。

再者就是新生儿期是小宝宝逐渐适应子宫外生活的过渡阶段,此时的幼儿,每日、每周都在发生着变化,有些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些则是疾病的先兆,这些生理、病理现象难以辨别。而面对这些问题,年轻父母们肯定有所担心,可以选择在医院度过人生这一不寻常时期,在医护人员的护理和指导下解除顾虑。

温馨呵护新妈妈

传统的坐月子有很多不科学的地方,什么不能吹风、不能洗头、洗澡、刷牙、剪趾甲等老规矩,有的要产妇一天吃好几个鸡蛋。而医院除了有优雅、舒适的环境外,合理的作息安排,专业饮食指导,还会给产妇和新生儿制定了不同的措施。指导产妇减肥、产后运动,检查产后恢复情况。

如:早餐后开始晨间护理。下午指导产妇做产后保健操。开设讲座,讲解有关新生儿护理.喂养,早期教育,疾病防治以及产后康复等知识,帮助产妇尽快适应母亲这一新角色。在医院,有专业的营养师专职负责产妇的月子膳食和营养。按照科学的方法搭配水果、蔬菜,以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指导哺乳的产妇如何补充含钙的食品或者钙剂。除此之外,营养师还会指导产妇均衡饮食,在月子时期科学的恢复身材和体重,做一个健康宝宝的漂亮妈妈。

给宝宝健康的保障

一般情况下,医院会让母婴同室,这样更人性化。产后新生儿方面,医院有给宝宝健康的保障:除配置相应的设备外,还有专业的新生儿主任医师采用一对一的服务形式,安排专门护士负责指导宣教早吸吮、早开奶,提醒宝宝在出生30分钟内吃母乳,这样有利于母乳的分泌。安排舒适的环境,并且做好婴儿护理的有效措施,促进母婴健康,减少母婴并发症。指导在产后第五周以后,可以逐渐带婴儿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先让婴儿少穿,当婴儿逐渐习惯后再带到户外,让小宝宝慢慢适应子宫外的生活。

总结:医院“月子”护理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做指导,不仅可以保障产妇健康更有助于形体恢复,同时医生和护士可以随时观察母婴的健康状况,对身体基本健康状况有系统的评估,更利于母婴健康体征的保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