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营养过剩的中国式月子你还在做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营养过剩的中国式月子你还在做吗?

2012-12-10 10:09:21来源:宝宝地带

中国传统的坐月子,讲究捂、遮、盖和暴饮暴食,其实,只要保证新妈妈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正确的哺乳方式和合理的营养,就可以做个好月子

很多地方,坐月子,新妈妈会得到很好的照顾,有些地区让新妈妈每天吃一只鸡、十个鸡蛋,当然营养是绝对够了,可是过量高蛋白的食物会造成,新妈妈出现营养过剩的问题;而坐月子给人的观念是第一个月很重要,出了月子就好了,于是产后第二个月的食品营养质量就明显下降了,导致母乳质量明显下降,不利于宝宝生长。

要想妈妈和宝宝身体都健康,必然要注意均衡营养,可以从饮食本身去下功夫:

一、新妈妈哺乳时口味都应尽量保持食物的原味,吃低盐食品,且忌辣椒、胡椒粉、味精、葱姜蒜等辛辣食品和调料,否则孩子易发生过敏。

二、蔬菜、水果应尽量选择绿色无污染的安全食品,不要买路边流动摊贩售卖的果蔬,因为它们的农药残留很可能很高,这样通过母乳影响孩子的健康。

三、新妈妈虽需要增加比平常多的热能食物,但饮食搭配要均衡,切勿太油腻,否则孩子会得大便呈泡沫状的脂肪泻。

总之,产后妈妈应注重在整个哺乳期的科学合理膳食,应持续均衡地摄取各种营养,才能为宝宝提供营养充分的母乳。所以,不要再去做容易让自己营养过剩的中国式月子了,要做就做科学、健康的新式月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