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产妇月子期间看电视要注意的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月子期间看电视要注意的问题

2013-01-07 14:01:31来源:宝宝地带

在中国,历来讲究坐月子,不过在产后新妈妈们可以看电视吗?看电视时需要特别注意一些什么地方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月子期看电视都要注意什么。

随着新妈妈们的力体渐渐恢复,身体的日渐好转,除了每天和宝宝互动、注意营养搭配和休息外,还可以参加一些有放松心情的的娱乐活动,如:看看电视、打打牌,听听音乐、跳跳产后恢复舞,也可以跟其他新妈妈们一起聊聊天,交流一下育婴心得等等,这样可以陶冶情操,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愉快的心情,对保证充分泌乳、更好地进行母乳喂养、预防产后抑郁症都有很好的帮助。

另外,新妈妈们可以通过电视节目获取知识,信息,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对重归工作岗位增加自信心有很大的益处。

但是,产妇月子期间看电视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为了防止眼疲劳,不要长期看电视;

2、看电视的时候据电视的距离要远,最好在屏幕对角线长度的五倍左右,以减少对产妇和宝宝的辐射;

3、 控制看电视的时间:看电视的时间要短,最好一天不到一小时,否则引起眼疲劳。看电视的过程中,可以是不是得转动眼球,或者站起来走动一下,以消除眼睛的疲劳。

4、电视机摆放不要太高太低。

5、不要看刺激性大的电视,如一些惊险片,恐怖片、悲剧,以免扰乱产妇的情绪;

6、看电视时声音要小,以免影响宝宝。

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看电视的。只要注意不要时间太长,距离太近,声音过大,节目内容不太太过于刺激就可以了。在坐月子期间,新妈妈们看看电视还是有助于保持好心情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