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新妈妈冬天坐月子应注意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冬天坐月子应注意什么

2013-01-15 10:02:59来源:宝宝地带

作为女人,做妈妈是人生中一件大事,坐月子对于新妈妈而言需要引起很大注意,尤其是新妈妈在冬天坐月子。冬天坐月子需要注意很多问题,如保暖、饮食、出行、修养等方面都需要注意,以防止得“产后风”等月子病。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新妈妈冬天坐月子需要关注一下那些问题。

关于保暖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室内温度应在15到20度之间。对于用空调、电热器等设备来维持室内温度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室内保湿;条件相对差一些,采用烧炭维持均温的家庭,需注意做好通风工作,防止新妈妈在冬天坐月子时一氧化碳中毒。有些家庭可能没有空调等设备,那只能多盖被子取暖了。除此之外,还要保证每天上下午各一次的开窗换气,以保证室内空气清新。

关于出行

有许多新妈妈问冬天坐月子多久可以出行,一般来说,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尤其是在冬天,切记保暖,一定不要让新妈妈受风寒,当然,时间最好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除此之外,新妈妈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习惯选择地点等散步。

关于饮食

我们知道,现在人们富裕了,基本上不会再出现产妇营养不良的,由于产后的大补,尤其是在冬天,新妈妈容易补得太过。因此,应该注意的是产后的饮食要均衡、全面,家人不能盲目给产妇补油腻等自认为营养的食物,同时,可以少食多餐,有利于产妇的吸收。当然,产妇是忌凉的,一定不能吃凉的事物以免导致产后多虚多瘀;女性产后多气血津液受损,也不宜吃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的辛辣的食物,如葱、姜、蒜等。除此之外,饮食上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了。

在寒冷不宜出行的季节,新妈妈冬天坐月子更多的是宅在家中,因此一定要避免长时间上网和看电视,电脑和电视的辐射以及久坐后引起的腰酸背痛都对新妈妈身体不好,容易产生疲劳。同时避免看言情剧等容易引起产妇伤心哭泣的电视剧。

总结:新妈妈冬天坐月子学问大,产妇及家人切不可小视,要注意饮食合理、室内保暖保湿、出行等问题,还要产妇保持一个好的心情,这样宝宝才能健康成长。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