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关于月子里的事你又知道多少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关于月子里的事你又知道多少呢?

2013-01-29 10:54:49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指的是产妇在产后的30天内受到的特殊照顾,但是一个月却完全没办法满足产妇身体的恢复,恢复不当都有可能患上子宫疾病,关于月子里的事你又知道多少呢?

坐月子期间不清洗身体是不正确的,由于在坐月子期间阴部分泌物会比较多,因此需要每日温水清洗,并且勤换卫生用品。产后一周一般是可以洗澡的,但是为了避免脏水引起感染,要坚持擦浴。一般6周之后可以视情况而定选择淋浴,如果要刷牙的话,尽量要使用温水,牙刷也要用软毛的。

月子餐的吃喝要营养有度,虽然汤水是大补的,但是也要注意搭配均衡,多吃吃蔬菜可以调节肠道的蠕动,促进消化

虽然说坐月子期间不适宜体力运动,但是在产后半个月可以进行适当的腰肌运动,或者做做简单的家务运动,但是要注意不可以提重物和干重活。而妈妈们的腹壁紧张度也要在6-8周后才能恢复。

月子里的事,你知道的与你不知道的都要注意,要为自己以后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凡事都不可以急于求成。只有掌握正确且科学的坐月子方法,才能让自己的身体迅速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