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新妈咪该如何制定夏日饮食方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咪该如何制定夏日饮食方案

2013-06-26 09:55:28来源:宝宝地带

孕妈咪在生下孩子就开始了产褥期,俗称坐月子。这个阶段要好好调理因生产二亏损的身体,产妇在生产后血伤而火气旺,产妇该如何安然的度过盛夏呢?

1、首先要预防中暑。夏季防暑首先要破除封建旧俗,孕妇就住的居室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三伏天时,产妇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时脱衣散热,但是不要拿着电扇直接吹,容易引起产后偏头痛。多一些含水量丰富的新鲜水果,及时补充自身所需水分,例如苹果。西瓜都是很好的消暑水果。如果担心瓜果太凉,可以榨成果汁饮用。月子期间尽量不要吃温热性的水果例如龙眼,火龙果等。

2、适当饮用红糖水。红糖性温,具有散热化瘀的功效,对于产后恢复很有帮助,它不仅可以补充铁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还能有效促进恶露排出。新妈咪再产后10天内可以饮用。

3、从流食慢慢过渡到正常饮食。产后不要一下子开始进补,产后三天孕妇以流食进食为宜,因为消化功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吃的太过油腻容易引起产后胀气。

4、少食多餐。由于产后妈咪运动量小,吃太多会不消化造成积食,引起肠胃问题。因此每顿饭不要进食太多,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

5、多喝温开水。夏天气温高,产后妈咪由于汗腺分泌旺盛,身体水分会流失的很快,因此要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而且温水是最好的保养品,不仅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率,还能补充皮肤所需水分。

6、避免碳酸饮料,冷饮的饮用

夏日炎炎喝一杯冰镇的汽水是很享受,但这享受对于产后妈咪来说可是头号健康杀手,不仅会影响恶露的排出,还对肠胃造成刺激,引起腹痛腹泻等问题。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准妈咪们千万不要贪图一时清凉。

7、以天然食物为主

尽量少使用各种人工补品,使用前要咨询医生,确保对身体不会产生负担,月子期应以天然食物为主,例如蔬菜,瘦肉,蛋类,鱼类等能够妈咪提供全面的营养。

8、保证补钙补铁的食物摄取量

新妈咪不仅在怀孕过程中需要补充钙质和铁质,在月子期也好保证钙铁元素的摄入量,以补充因宝宝生长发育而缺失的人体微量元素。富含钙质的食物有骨头汤,海带,牛奶等。富含铁的食物有木耳、动物的内脏等。

总结:汗液分泌会带走身体中的盐分,准妈咪在夏日坐月子时可以多喝一些盐温水,补充身体所需的盐分,也可以多吃一些常温的瓜果类,既可以满足口腹之欲,还能清凉消暑,实为两全其美之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