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专家支招应对产后坐月子发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专家支招应对产后坐月子发烧

2013-06-28 14:23:47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年轻的妈妈出现产后坐月子时发烧的症状,让家人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其实产后是妈妈的病症高发期,因为妈妈刚生完宝宝,在这个时期身体的抵抗力很弱,容易感染各种病毒。现在,专家来教您应对产后坐月子发烧的情况。

产后坐月子时妈妈之所以容易发烧,是因为妈妈刚刚生完宝宝,身体有伤口,自身的抵抗力也比较薄弱,如果护理得不及时,就容易引起感染,导致发烧。单纯的发烧也不怕,主要是怕影响到宝宝的哺乳,这就很麻烦了。

专家认为,产后坐月子发烧,首先要弄清楚发烧的原因。如果发烧是和伤口有关的,这个伤口主要是生宝宝时造成的创伤,比如外阴、阴道、宫颈以及会阴切开的裂口处,如果这里发炎,外面可以明显观察到,这里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有异常分泌物甚至有腥臭味,而且白细胞升高,这都证明是伤口发炎,要去医院进行消炎处理。

如果发烧和乳腺有关,比如在哺乳期内,很多妈妈的乳孔没有完全开通,就有可能引起乳腺炎,从而导致发烧。如果是这种情况,妈妈可以用手按摩乳房,如果发现红肿或者硬块,而且有痛感时,就要停止一些滋补品,而是吃一些普通的饭菜,同时请医生或者老人将乳孔打通,挤出多余的乳汁,使乳房恢复正常。

如果发烧是由身体疾病导致的,比如子宫内膜炎或者子宫肌炎,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产后五天左右,轻者出现低热、下腹疼痛和压痛的症状,重者伴有发热、寒战等症状,这时妈妈可以多喝红糖水,连同山楂一起煎水饮用,如果在产后的5天以后发生高热和下腹痛,以及呕吐、腹胀和压痛感,就要考虑是盆腔感染了。盆腔感染会导致腹泻和排尿困难,这时就要去医院及时治疗。如果产妇年龄较大或者身体肥胖,那么长期卧病在床,就容易出现周期性发热和持续性腹痛,以及向腹股沟、上腹部和肋脊角放射等症状,这就是血栓性静脉炎异常,不容忽视,必须赶快去医院就医。

如果产妇是因为感冒引起发热,那么如果是轻度感冒,不需要用药,只要多通风,勤喝水,注意休息就好,如果出现高热和咳嗽,就要赶快去医院救治。

总结:产后坐月子发烧不是小问题,大多是感染或者伤口发炎造成的。所以在产后,妈妈一定要做好对自己身体的护理,同时不要久卧在床,要多出来走走,也不要吹到冷风,多喝水,勤洗手,争取让身体的伤口早日复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