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期间穿着有讲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期间穿着有讲究

2013-07-02 09:25:51来源:宝宝地带

准妈咪得到小宝宝不容易,不仅要忍受怀孕10月之苦,还要承受分娩之痛。在生产过后,身体会有很大的亏损,因此细腰好好的保养,但是有多新妈咪并不了解坐月子的一些讲究,常常犯误区,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月子期间的着衣讲究,打破传统“捂月子”的做法。

月子期间新妈妈衣着六原则:

1、注意衣服的质地

在选购产妇衣服时,宜全棉,忌化纤。因为全棉的材料比较柔软,透气性好,而产后妈咪容易出现,全棉面料能够温和的解除妈咪们的皮肤,并且吸水性强,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让妈咪们穿的舒适放心。但是化纤衣服就不具备这些优点,往往让产后妈咪的汗液得不到及时的蒸发,导致衣服潮湿,容易引起感冒和伤口感染。

2、衣服要宽松舒适

产妇衣服如果穿着过紧,将不利于产妇进行哺乳,还会限制产妇的运动,有些紧身衣会压迫到乳房引起产后涨奶甚至乳腺炎的发生。产后妈咪穿着宽松的衣服,既可以让自己活动起来灵活自如,还能保持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呢。哺乳的妇女,可以穿着胸前可以开启“口袋”的棉布哺乳衫,不仅便于哺乳,而且文明。

3、衣服选择上,要精细,忌粗制滥造

产妇穿着的衣服应该精细别致,缝合仔细,这样才能保证产妇不会因为毛线突出,或者面料硬伤到皮肤。

4、衣着厚薄要适中

产妇保暖工作还是要做到位,根据四季变化相应增减衣服,月子期尽量穿着长衫,在室内时要注意环境通风。日常在家不需要包头或者戴帽子,只要保证自己温暖即可。

5、衣服要勤换

产后妈咪新陈代谢旺盛,产褥期汗多,乳汁也会经常溢出,拍恶露期间产妇抵抗力弱,若是不常换衣服,容易引发多种感染。因此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个人卫生方面要做到位。内衣勤洗勤换,以防疾病入侵。

总结:分娩后的一段日子对于每一个新妈咪来说都是极为特殊的,在这个阶段她们需要得到精心的呵护,关注产妇健康,为她们送去更多的关怀。选择适宜的产妇衣服对恢复健康大有好处。因此选购时不要马虎。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