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教你如何找一个好月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教你如何找一个好月嫂

2013-08-19 11:13:58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家庭在新妈妈们生完小宝宝会请专业的月嫂来帮忙,既可以更好使照顾新妈妈,还可以减轻许多的麻烦。正因为月嫂带来的便利使得这项行业变得十分热销,月嫂市场天天火爆不说,且聘用价格扶摇直上。

但是热门的背后麻烦也随之而来,有些人眼红这项行业带来的利润,便想以次充好,明明是非专业人士却要不懂装懂,从照顾产后妈咪的身体到烹饪月子汤,都高谈阔论却眼高手低。这样的月嫂不仅让消费者蒙受损失,对于产后妈咪的恢复也没有好处,那么怎样才能找到好的月嫂呢?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如何选择优秀月嫂。

1、首先要看家政公司是否正规,有些家政公司表里不一,只顾收取介绍费而不顾消费者利润。因此消费者要从多个家政公司中筛选口碑最好的,并且要事先查看其营业资格证,还要看工作人员的工作证明,签订合同时要尽量的详细,将请月嫂的天数,薪酬的计算等列举出来,避免到时发生经济纠纷。

2、一定要看月嫂是否具有健康证和资格证明,月嫂分为中、高级,当然收取的费用也不一样,因此消费者在聘用前要了解清楚。

3、关于月嫂的考察工作一定要落实下来,月嫂专不专业从跟她的交流中就可以体现出来,消费者可以想她们提一些问题,若是她们能够快速,条理明晰的回答出来,说明她的专业素质这方面还是过硬的。

4、新妈咪要及时跟月嫂沟通,以便月嫂能够了解产妇的情况,对于下一阶段的照顾做出适当的调整,优秀的月嫂不仅能够将产妇的生活料理的井井有条,还能帮助产妇恢复,她们会烹煮各种月子汤,不同疗效的汤针对不同的身体状况。

5、在月嫂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配合家政公司做好月嫂服务的反馈工作,并且没有认真填写服务评价表。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加优质的服务,新妈咪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跟家政公司沟通,阐明要求,以便让家政公司推选合适的月嫂。

6、新妈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月嫂就是来帮助自己尽快恢复身体的,因此有什么身体反应都要跟月嫂说,不要藏着而耽误身体的最佳恢复时期。

总结:初为人母,很多年轻妈妈对于产后护理一知半解,因而不能给身体最好的照顾,然而月子期是女性健康的重要时期,若是不好好照理,容易落下月子病,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挑选一个能干热心的月嫂很重要,她们能够照顾宝宝和新妈咪,能让生活多点安心。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