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产后的第一天应该做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的第一天应该做什么?

2013-09-29 18:27:40来源:宝宝地带

孕妇将孩子生出来的第一天起,就要开始坐月子了,这一个月的时间非常关键,要是月子没有做得好,身体就会留下很多后遗症,之后要再恢复就更难了。孕妇产后的第一天应该做什么?在还没有分娩之前,孕妇可以多方面了解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的问题,才能保证身体处于更健康的养护。

孕妇产后的第一天应该做什么?

观察产后出血量

妇科专家说:产后出血是产妇第一天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根据一组数据的调查表明,导致产妇死亡的最大原因就是产后出血过多的问题,所以这件事情一定要引起更高的重视。医生分析,出血量多于五百毫升的时候,属于产后出血,流血量过多,产妇可能会出现休克,或者出现休克等严重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血量过多呢?

比较常见的有几个原因:第一子宫收缩乏力;其次,软产道的裂伤 ;胎盘和胎膜的残留,一般胎盘应该是在帮个下时候之后分娩,但是因为人流次数过多,子宫下段出现了一些阻碍,可导致胎盘滞留;凝血机制障碍,导致产妇合并有血液系统的疾病,并且无法止血。

专家再次强调,产妇分娩两个小时之后最容易发生产后出血,所以生完小孩必须停留在医院进行详细的观察。

争取时间休息

产妇的第一天,应该多注意休息,因为在生小孩的时候,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只有多休息才能够确保体力的及时恢复。

产后尽快排大小便

假如您是通过顺产生小孩,那么产后第一天一定要尽快的排便,因为在生产的时候,会出现憋尿憋太久的情况,膀胱过度充盈会影响子宫收缩,导致产后出血。

初乳不可浪费 将孩子剩下来之后,产妇就会开始分泌乳汁,产后第一天的初乳内含有大量的抗体,一定不能够浪费了,应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初乳,减少新生儿疾病的发生。这是所有奶粉无法替代的。

哺乳的行为可刺激大脑

产妇分泌乳汁的时候,大脑会发出一定的信号,必须尽早给孩子喂奶,之后会形成神经反射,从而增加乳汁的快速分泌。

多吃蔬菜避免便秘

为了防止产妇便秘,生完孩子的第一天,不能吃凉的食物,所以一开始对青菜和水果碰都不能碰,但是可以多吃一些含膳食纤维的蔬菜瓜果,对防治产后便秘十分有益。

产妇多汗应注意清洁

分娩之后产妇在睡眠和醒来的时候,要是出现内衣浸湿,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不是体虚的表现,产妇应勤换内衣内裤和床单等等,保持卫生的整洁。

孕妇产后的第一天应该做什么?坐月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产妇们想要赶紧快速恢复完好的身体,需要及时注意的还有很多,以上多总结的几点,都是一些生活常识,一定要完全的做好。产妇第一天,所要做的事情需要进行仔细的咨询,在预产期临近之前,产妇就要做好准备工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