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做好月子轻松享“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做好月子轻松享“瘦”

2013-12-03 11:25:19来源:宝宝地带

美体瘦身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辈子的功课,但是遇到BB这些都暂时的退居二线,为了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妈咪们放弃了自己纤瘦有度的体现,大口吃下许多营养丰富的食物,就是为了给宝宝充足的养分。经过十月的等待,妈咪们终于和宝宝见面了,开心之余也要开始着手准备减肥大计。

瘦身的认知是很重要的,但是专家建议产后妈咪在月子期不要减肥,因为这个阶段身体的各部分组织都在自我调节,骤然间加大运动量或是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影响身体恢复,最好的减肥期是产后三个月到六个月之间,这个阶段被称之为黄金减重期,只要找到好方法,减肥事半功倍。

第一、改善饮食结构

虽然是妈咪又哺乳的重则,但是吃的太多或是油腻都会影响乳汁质量,建议新妈咪在日常饮食中少油清淡,吃的有营养却不要大肆进补,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的方式,不仅利于消化而且还能够减轻身体负荷。像是瘦肉,鸡蛋,鱼肉或是牛奶等都是很好的食物,既可以改善体能状况,促进身体恢复,还能够有效控制体重增加。

第二、做适当的运动

坐月子期间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加入一些轻度的锻炼,例如饭后走路,做一些舒缓伸张运动等,产后三个月后大多数妈咪身体组织已经恢复,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产后瑜伽,锻炼自己的身体,坚持下来效果很很明显,新妈咪可以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有所改善,而且形体也会美丽起来。

第三、坚持哺乳

哺乳的好处多多,既可以预防乳腺疾病,还可以增加宝宝的抵抗力,通过宝宝的吮吸还能够带出身体中多余的热量,这也是为什么月子期明明没有减肥,体重却显著下降的原因了,哺乳可以抑制脂肪囤积,减少妊娠并发展的发生率。

总结:新妈咪想要减肥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但是坐月子一定要做好,如果没有做好月子,对于女性健康会埋下很大的隐患,还会降低新陈代谢速率,堆积成更多的脂肪,聪明女人肯定不会忽略坐月子的重要性,它是健康减肥的基础。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