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千万不要讳疾忌医!

2013-12-05 11:28:24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特别重要,做不好以后的事儿会特别多,特别是在月子期间绝对不可以生病,要不然将来身子会变差!这是许多人,尤其是老一辈仍存在的观念。其实月子期间若生病了只要及时治疗,并不会留下不好的体质,很多传统偏差的观念应该有所修正。

产妇生病不可讳疾忌医

新妈妈们在生完小宝宝后的月子期里,身体仍然十分虚弱,抵抗力明显不如以前了,一旦生病必须更积极诊治。月子期间最常发生的疾病包括感冒和肠胃炎,此时到底该不该哺喂母乳?药物是否会透过乳汁影响宝宝健康?协和妇女医院副院长许博智表示,其实大部份的疾病不会影响哺乳,而且药物进入体内,经过血液、器官后,真正会渗透到乳汁的量相当低,即使使用抗生素,影响也有限,而且医师会斟酌病人情形给予适当剂量。不过若使用抗生素超过一星期时,药物的剂量可能就要有所调整。

还有,新妈妈们服用药物时也要注意月子时候饮食的影响,比方说:麻油鸡餐里面大量的酒也许会与药物冲突,两者使用时间应尽量隔开。生产后几天最需观察的是子宫收缩和感染问题,通常住院期间有医护人员照顾,产妇不需担心,出院后有异常症状则需回院诊治。若是就近在医院内附设的月子中心坐月子,一旦有任何问题,则可随时获得医护人员的照护。

还有,新妈妈们总会抱怨自己腰酸背痛,这是由于妊娠期间小宝宝的重量,还有新妈妈的姿势不良或坐太久、床太软等因素所导致,使得腰椎神经受压迫,甚至有软骨移位的情形,这些症状,在产后大部份会恢复,体重较重者则必须接受一段时间的复剑产后忧郁也是常有的现象,尤其新手妈妈照顾baby缺乏经验,容易劳心又劳力,心情易受影响,家人应给予协助与安慰;若是在坐月子中心则有专业人员照顾宝宝,让产妇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对生理、心理都有助益。除了生病之外,产妇在月子期间也常为胀奶所苦,或因喂奶不顺而放弃哺喂母乳,此时家人应该多给予关心与支持。

总结:月子期间若生病了只要及时治疗,并不会留下不好的体质,很多传统偏差的观念应该有所修正。除了生病之外,产妇在月子期间也常为胀奶所苦,或因喂奶不顺而放弃哺喂母乳,此时家人应该多给予关心与支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