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期要跟电视机绝缘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期要跟电视机绝缘吗?

2013-12-20 13:15:42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期有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些禁忌,像是孕期不洗澡等已经被日益精良的环境设备所攻破,传统习惯不让孕妇洗澡是因为担心寒气侵体,然而各种供暖设备让这个问题不再"扰人忧",随着思想的进步和想法的更新,不断有传统习惯被挑战,"月子期能不能看电视"这个问题如今是很多妈妈的讨论热点。

专家表示:电子产品泛滥的时代,很多年轻妈妈是电子商品忠实粉丝,但是在月子期,这些都要暂时说声"拜拜",因为它们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辐射,于身体恢复无异,电视相较于前者,辐射要小很多,看电视的时候眼睛对屏幕有一定距离,这样对眼睛的伤害也要小。但是考虑坐月子的质量,年轻妈咪对于看电视时间要采取控制法,每天看电视不超过一小时,看多了眼睛特别容易疲惫干涩,视力下降很快。

我们看事情不能绝对,月子期并不是要跟电视机绝缘,只是需要年轻妈咪控制好时间,任何事情若没有把握好度,都会由利转变为弊。看电视时除了要控制时间,另外电视机的摆放位置也要考虑。

当年轻妈咪有看电视的欲望时,不妨采用注意力转移法,将对看电视的执着转移到别的事情上,例如去看看宝宝或是静下心来听听音乐,看一本书。这些都是很好的消磨时光的方式。

总结:月子期若是没有一个打算很容易无所事事,年轻妈咪不妨自己找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兴趣点,例如看书,散步,写诗,听音乐等,这些都是陶冶身心的良方,专注便会有收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