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注意!月子期内要少碰化妆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注意!月子期内要少碰化妆品

2013-12-24 09:45:58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新妈咪来说,跟宝宝见面的那一天,自己心中的石头也就落下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很多新妈咪都会选择马上去做一些美容保养,让自己气色更好些,但是其实产后并不适宜马上开展美容工作,尤其注意月子期内少碰化妆品。化妆品对于宝宝也会有负面的影响。

1、染头发

染发不可避免会使用到化学药水,这些化学物质对于人体有害,产妇身体虚弱,身体不能很好的自我调节,将一些重金属元素排出体外,留在人体里绝对有害,另外这些有害物质还会降低乳汁质量,孩子若是吸收了这些有害的化学物质,于生长发育是很不利的。

2、口红少用

口红中含有各种油脂,香料成分,有些油脂会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有害物质,而且会有一定渗透性,抿唇时很容易将这些物质吸收到体内,通过母乳喂养还会对孩子造成影响。

3、香水暂时说拜拜

新生儿是通过闻妈妈的体味来寻找妈妈的,他们对于母亲的味道有着天然的好感和亲昵,但若是妈妈在哺乳期使用香水,就会加大宝宝寻找您的身影的困难,此外研 究表明,任何掩盖或者是感染母亲气味的物质都会影响孩子的情绪和进食,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焦虑,哭闹甚至是拒哺,因此哺乳期的妈妈要暂时跟香水说拜拜。

总结:产后皮肤比较敏感,若是使用化妆品容易让皮肤过敏,产生不适的感觉,为了身体好,新妈咪还是在月子期内少碰化妆品,不适宜较早开展美容工作,跟宝宝培养感情才是关键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