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电子产品在月子期要合理使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电子产品在月子期要合理使用

2014-03-07 11:19:18来源:宝宝地带

电子商品早已经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要想完全不用还真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对于由于身体条件限制的新妈咪们更是苦恼,时光在月子期好像变得特别慢,整天待在家里无事可做也是影响心情,其实电子产品在月子期并不是完全“违禁品”,只要尽量少用电子产品并且做好保护做事还是可以的。

1、月子期科学用电脑

建议孕妈咪如果真有用电脑的需要使用笔记本电脑,它的辐射比较小,如果要上网不要把它放在膝上,离自己尽可能远一些,一般而言眼睛距离电脑屏幕最好在60以上,每次使用不要超过半小时。

2、月子期谨慎用手机

手机打电话是可以的,但为了自己的身体考虑,平常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请穿上防辐射服,如果要打电话,尽量就使用固定电话。用手机接听电话的时候要离耳朵远一些,尤其是刚接听的时候,这个时候的辐射非常大,每次用完手机休息半小时。

3、月子期少看电视

看电视每次不要超过15分钟,可以每到十五分钟就让眼睛休息一下,起身走动来消除眼睛干涩疲劳,要注意眼睛跟电视机保持一定的距离,电视机摆放的高度要合适,晚上看电视的时候不要关灯,室内光线充足对于眼睛的疲劳小。另外,当新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不要让宝宝听到电视里的噪音,因为宝宝的神经还没有发育成熟,不能有任何刺激。

总结:月子期保养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也开始不再那么绝对,特别是在电子产品的使用上较之以往有了宽容和让步,但是这不代表新妈咪们可以无所顾忌的畅享电子产品了,该有的保养以及限制还是必须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