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饮食要点,选择哪些食物更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饮食要点,选择哪些食物更好?

2014-03-12 09:58:47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女性是什么对身体更好,吸收能力也会更快呢?多数的长辈都是大鱼大肉的安排着,不管准妈妈们吃不吃得下,有没有胃口反正就是要吃。其实这种方式是不正确的,如果可以掌握好正确的饮食方式,那么坐月子就轻松多了。坐月子饮食要点,选择哪些食物更好?

饮食要点:

1、月子餐要富含蛋白质

在坐月子的时候,对于身体蛋白质的吸收是更加需要的。如鸡、鱼、瘦肉、动物肝等;适量饮用牛奶、豆类也是新妈咪必不可少的补养佳品。

2、月子餐主副食种类要多样化

千万不能出现挑食的问题,除了一些禁忌食品,任何可以给产后妈妈吃的食物都可以尝一尝。如小米、燕麦、玉米粉、糙米、标准粉、赤小豆、绿豆等。这样既可保证各种营养的摄取,还可使蛋白质起到互补的作用,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对新妈咪恢复身体很有益处。

3、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在坐月子的期间,妈妈还要给孩子喂奶,哺乳妈咪对钙的需求量很大,需要特别注意补充,应该每天增加25克左右的蛋白质,避免影响乳汁分泌量。因为从饮食中摄取蛋白质不足时,对乳汁中的蛋白质含量影响不明显,但会影响乳汁的分泌量。

4、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

产后出血及哺喂宝宝,补充铁也是非常必要的,不然容易发生贫血。如果在饮食中多注意吃一些含血红素铁的食物,如动物血或肝、瘦肉、鱼类、油菜、菠菜等及豆类等,就可防止产后贫血。

5、合理摄取必需脂肪

这时候女性先得暂时将自己的体重变化忽略掉,应该让自己的身体处于脂肪丰富的状态。哺乳妈咪饮食中的脂肪含量及脂肪酸组成,会影响乳汁中的这些营养的含量。但也不能摄取过度,脂肪所提供的热能应该低于总热能的1/3。

6、多进食各种汤饮

一定要注意多喝汤。汤类味道鲜美,易消化吸收,还可促进乳汁分泌,如红糖水、鲫鱼汤、猪蹄汤、排骨汤等,需注意的是一定要汤和肉一同进食。

坐月子饮食要点,选择哪些食物更好?不是多在坐月子的时候,只管大鱼大肉的吃就可以了,也要适当的配合好一些荤素,尽量多吸收蛋白质,不仅仅对产妇本身的健康有好处,也可以分秘出更多的营养乳汁给宝宝饮用。所以,在饮食搭配上需要多加注意了。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