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新妈坐月子要防中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坐月子要防中暑

2014-05-05 11:33:39来源:宝宝地带

传统观念中,坐月子时不能见风,不能吹风,甚至还要把全身焐得紧紧的,如果产期是在冬天或者是在春秋比较凉快的时候,那么当然不怕焐,可要是产期是在夏天,那新妈坐月子就要防中暑了,要注意不能焐出病。

要是有得选择,相信大部分的妈妈当然更愿意宝宝出生在春暖花开或者秋意浓浓的季节里,可毕竟每年还是有不少的婴儿是在夏日里降临的,那么在这炎热的夏天里,新妈妈们又要如何才能坐个好月子呢?

产后小心“焐”中暑。在夏季坐月子,最要注意的就是防中暑了,在每年的夏季中暑人那群中,产妇是高发人群。这是因为在我国的很多地区,产妇在坐月子期都保持有必须“焐”的习惯,就算是天气再热,也要穿长衣长裤、甚至门窗紧闭,还不能开空调、不能洗头洗澡……而这样一来,新妈妈难免会大量的出汗,加上产妇产后身体原本就很多虚弱,自然更容易发生中暑。

而事实上,当新妈妈的身体在产后恢复到一定程度后,不但可以适当的洗头洗澡,并且也不需要整天的“焐”在房间里,恰恰相反的是,产后新妈妈的健康更需要一个舒适,安静,明亮的环境。产妇的房间要适当的保持通风,在夏天天气都是比较炎热的,可以在上下午或早晚的时候把窗户和门全都打开通风20、30分钟,而通风时产妇和宝宝可以呆到别的房间去。而在夏季,新妈妈也是可以使用空调或者是风扇来降低房间的温度的,但要注意温度不能调得太低,并且产妇一定不可以对着风直接吹。

而不管是夏季还是在其它季节,坐月子的房间最好保持在22—24℃的温度,湿度刚保持在55%左右。而产妇要用温水来洗头洗澡,并且在洗后要把身体完全擦干,洗浴完毕之后,不要进入通风的环境。

而虽然说产妇要小心不能热出病,但新妈妈适当出些汗也是必须的。就算不是在夏天,产妇在月子里也应当出汗。因为在怀孕过程中,母体在适应妊娠过程中,体内液体会增加。这些多出来的液体分娩后需要通过出汗、排尿等形式以排出体外。所以,新妈妈在坐月子时要知觉的活动活动,让身体自然出汗。但是新妈妈也要注意,当身上出汗时,要避免吹到穿堂风,并赶快换掉被汗湿的衣物,避免着凉。

在夏天坐月子比起其它的季节来说,可能更为不舒适,既要避免吹风着凉,但也要注意不能热到,在夏天新妈坐月子更要防中暑,才能让身体各机能更快更好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