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产后月子 “坐”出性感与美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子 “坐”出性感与美丽

2014-10-15 09:14:04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孕妈生完孩子后都会抱怨腰围的尺寸不断上升,双腿也因浮肿变得很粗,而且腿上的皮肤也很粗糙。但孕妈妈们只要掌握了正确坐月子的方法,即使在短短一个月内也能恢复美丽的容颜。

1、产后祛斑让你的皮肤变得美丽白皙

有位女性自从怀宝宝五个月后便开始长妊娠斑,等宝宝到9个月时,就像一只蝴蝶长在孕妇的脸上。这位孕妇在当时变得很着急,后来通过了解知道有相当一部分女性怀孕后都会出现妊娠斑,但不必太担心,只要在孩子出生后恰当护理,妊娠斑自然会消失,自然淡化。但有的妊娠斑在女性产后4 个月也没有消退。

孕妇的脸上出现小斑点,主要原因是在怀孕期间受激素分泌影响。可以利用美白食谱来去掉脸上的恶斑。想要促进血液循环,就要多吃柠檬、芝麻、西红柿、鲜枣、薏米、花生等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抑制代谢物转化成有色物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加快肌肤形成新细胞的生成;为了使肌肤更好的恢复生理机能,要多吃鲜奶、鸡蛋、瘦肉、海鲜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少吃醋、酱油、醋等颜色深的调料,也要少吃芥末、辣椒、酒等辛辣的食物

当然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自制饮品美白面膜配方:把蛋黄加入到捣烂的冬瓜中,在加入半匙蜂蜜搅拌均匀,敷到脸上20分钟后洗掉,蛋黄可以为肌肤补充营养,冬瓜保湿、恢复肌肤活力,则最好的美白保湿剂则是蜂蜜。

2、孕妇产后减肥的关键在于饮食

曾有一名女性身高162cm,她的儿子都已经3岁了,但她的体重仍只控制在50公斤左右,而且还想吃什么就吃,无论是巧克力、雪糕、大鱼大肉等都不用顾虑。而李女士就很困扰,自己身高165cm,但产后体重却增加了30多斤,为什么两人的区别这么大?

通常怀孕整个过程增加的体重约12kg,而新妈们所关注的焦点则是怎样把这12kg从身体上消失。胎盘和婴儿总重约5.5kg,孕妇还有6.5千克,且在怀孕期间有的孕妇不注意控制体重,所以体重一直降不下来。解决的方法是加强维生素B的摄取,肉、豆、蛋和五谷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帮助身体进行能量代谢,也有利于血液循环,加强神经系统的运行,对产后器官功能的恢复上是很有帮助的。鱼、肉、奶制品等都是主要蛋白质的主要摄取源,这些食物在体内消化后会变为氨基酸,是身体组织建造修复的重要元素。所以,新妈们一定要多补充这类食物,才能让生产时所造成的伤口尽快愈合,并恢复体力。

氨基酸也有一项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刺激人体脑部分泌出一些心情振奋的化学物质,所以为避免产后忧郁症的出现,就要在坐月子中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加强必需脂肪酸摄取,必需脂肪酸可减少炎症反应,调整荷尔蒙。当生产过后必需脂肪酸可帮助子宫收缩,恢复为原来大小,所以必需脂肪酸对产妇特别重要。一般产妇大多用麻油作为必需脂肪酸的食物来源,而且麻油还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所以特别适合产后妈咪食用。

总结:坐月子为女性产后恢复身材、让皮肤变得美丽白晢的关键时期。所以,在产后新妈妈的心理上一定不能放松,也要注意补给充足的营养才能去除有的产妇脸上出现的妊娠斑,而为了减肥的女性就需合理的搭配饮食,坐完月子后整个人变得焕然一新。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