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妇奶水太多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奶水太多怎么办?

2012-02-22 16:22:36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在生产后,有的妈妈会有很多的奶水,有的妈妈很头疼的就是没有奶水。奶水太多也是妈妈的一个事,每天都要把婴儿吃不玩的奶水挤出来,在这中间还有很多要注意的方法,从开始挤奶水,到保存,到婴儿实用,这些都有很多要去注意的。还有要从,妈妈的饮食方面来注意的。

一、很多的产妇奶水太多可以怎么办?

1、产妇生完孩子后奶水太多不挤出来可以吗?

产妇的奶水多还真是一个问题,在很多的时候,宝宝经常吃不完,所以妈妈要必须去挤出来,要不然产妇就会现胀奶的现象,产妇的奶水要是太多,会有淤积,也会很容易导致了产妇的炎症出现,也就是经常发生的乳腺炎。

产妇在产后刚开始的时候奶水挤不出来很多原因是因为奶水太粘稠了,这样乳房就会有发胀的现象,这样挤出来会比较好,不过这个怎么挤还真是一个方法,在这里我就交你个很简单的方法。在挤之前先用温热的毛巾敷一会,边敷边按摩,就从乳房的根部到乳头慢慢的转圈按摩,乳房上也难免有有些比较硬的地方,先把比较硬的地方抚摸,按摩。这样就会慢慢的变软,这样软了后就很容易的挤出来奶水。

2、当然奶水在很充足的时候,宝宝是吃不完的,那之后你知道这个奶水要怎么去保存吗?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干净卫生这是最重要的一个习惯了,那就把刚挤下来的奶水要用一个比较干净的容器给装起来,冷冻的奶水也要注意与冷藏的奶水参合起来给宝宝吃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冷冻的奶水要比冷藏的奶水多点,要不然已经冷冻的奶水就会被新的奶水在冰箱会被解冻的。

当然在装奶水的容器也要多少留点空隙,要是装的太多,盖子盖的太紧,在结冰的时候有可能会把容器给张破掉,很多的妈妈也会用塑料袋来保存,这样的方法是比较简单,也要注意的是记得多包一个袋子,以免冻破袋子。要是打算长期保存的话,还是不建议用袋子来保存。

在保存母乳的时候要记得给保存的奶水做上标记,日期,分成小份的来储存,这样比较不会浪费,有助于家人的区分,那个比较早点。

二、产妇奶水太多也要从饮食上来注意

1、产妇奶水太多的情况下可以经常吃回奶的食物吗?

在宝宝的不断成长中,宝宝胃口慢慢也会变大的,医生建议还是不要经常吃带有回奶的食物,因为吃了带有回奶的食物后,奶水是很难再催。必然的产妇在饮食方面还是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的带有回奶的食物。

2、你知道产妇奶水太多要吃什么比较好点吗?

大家都知道鱼汤类,豆腐汤类的都有催奶的功能,在产妇奶水比较多的时候还是建议不要吃这类的食物。

产妇奶水太多,不但要从进补的食物注意,还得要知道奶水多了,挤出来的奶水的保存方式,这也是很注意的细节,储存的方式,储存的容器,都要从细节来保证宝宝健康。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