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夏天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天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2012-03-28 09:55:27来源:宝宝地带

在中国,各个地方的饮食习惯都不一样,所以在坐月子时的饮食自然就不不相同,但红糖、鸡蛋无论是哪个地区的人坐月子时基本都会吃这两样食物,但是红糖和鸡蛋热量都相对较高,在坐月子期间不是适合每天食用,特别是在夏天坐月子,出汗较多,会使钙质容易流失,所以也要注意钙的摄入,饮食搭配要合理,才能顺利的度过月子期。

夏天坐月子期间补钙补铁是非常重要的,在孕期和产程中会丢失大量的钙和铁,所以坐月子时要每天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钙和铁,含钙的食物有骨头汤、海带、牛奶、芝麻等,含铁的食物有木耳、猪肝等,但有些地方说猪肝有回奶作用,所以哺乳的妈妈少吃。

红糖水可以补铁、利尿。这个也是坐月子众所周知的食物,红糖的铁含量较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促进恶露排出,防治尿失禁。但红糖热量高食用太多容易出汗带走体内的盐分,在月子里饮用红糖水不宜超过十天。

在日常饮食中,原则是先从流质食物开始吃粥等,等消化系统的功能恢复后,再吃米饭和面食。以少食多餐为佳,因为月子里面产妇活动量减少,吃多不易消化,可以等饿了再吃还能保持身体。以天然食物为主,保健品也要慎重选择食用,少食用补品。但月子里的产妇可以适当补充多种维生素或钙片,特别是需要哺乳的产妇更要补充钙、铁、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后两个星期内避免大鱼大肉。在肠胃功能恢复之前,可以将鱼、肉熬成汤食用,两周之后再食用肉类。不够比较油腻的汤也要谨慎食用。

避免冷饮多喝温白开水,白开水除了可以补充大量出汗时体内丢失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忌喝冰水和冷饮、忌辛辣的食物,如果产后出现便秘,要多补充丰富、多食用富含植物纤维的蔬菜和水果。水果担心太凉可以可以榨成果汁饮用,将装有果汁的杯子放入热水里5-10分钟后再饮用。

女人在月子期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其饮食的合理搭配能使身体得到全面的恢复,不当的饮食会容易患上月子病,所以这时候需要家里人的细心照料和搭配合理的食物,帮助产妇顺利地度过月子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