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月子要坐多少天为最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要坐多少天为最佳?

2012-03-28 11:25:30来源:宝宝地带

从古到今,产妇坐月子一般都是以三十天为准,但事实上,产后四十天内,产妇身体各方面才能全面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尤其是子宫,十个月怀胎,产后需要6周的时间才能回缩到原来子宫的大小,有很大一半分产妇都会认识到这一点,也会全力做到,但部分的产妇由于工作或其他等原因,三十天后就解除了所有坐月子的禁忌,这样是不正确的。那么坐月子需要多少天为好呢?

十月怀胎期间,胎儿成长使子宫变大,会对身体内各个器官造成一定的影响,对于第一胎的产妇来说,坐月子可以使身心各方面得到缓解,也是让产妇慢慢适应并习惯母亲的角色,产妇分娩时时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同时子宫也会造成损伤,在胎盘剥离时,在子宫壁留下的创面、会阴部的撕裂伤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康复,产妇的身体状况才能恢复体力和原来的精神状态,坐月子可以让产妇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自古就有了坐月子的习惯。

经过三十天坐月子的调整,身体有些器官尝未得到完全的复原。尤其是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原来子宫的大小,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产后腹壁紧张度都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如果在这期间产妇干重活、提重物都很容易使子宫下垂,所以正确坐月子的时间是四十二天。

坐月子就是为了分娩时所消耗的体力得到很好的复原,经过四十二天的休息,身体状况基本可以恢复到原来的样了,在这四十几天内合理的饮食能很好地将身体进行调理,补充气血,所以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能坐月子到四十二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