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新妈妈必知月子的小常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必知月子的小常识

2012-04-17 16:12:35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之后的妈妈一定要注意月子期间的小常识,我国传统坐月子当中有很多值得流传的精髓,也有不合时宜的糟粕,学习下面的小知识,帮您用慧眼去发现新妈妈必知月子的小常识,保护新妈妈顺利恢复身体。

月子里面的营养要求的高,因此,饮食上您要尽量做到这样几点,食物中的汤汁既有营养,又可以增加食欲,而单纯饮水会冲淡胃液,降低食欲。除喝汤外还可以饮用果汁、牛奶等。因此一般来说,月子里要多喝营养丰富的下奶汤和其它营养饮料,每餐食物应做到干稀搭配。从营养的角度来看,不同的食物所含营养成分的种类和数量都是不同的,人体需要的营养又是多方面的,为了避免偏食,要注意荤素搭配。月子里一般的习惯是以摄入鸡、蛋、鱼、肉为主,如果荤食过量,不利于胃肠蠕动,会影响消化,降低食欲。

素食里含有大量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因此荤素搭配既能保证营养的均衡摄取,又可以预防疾病。由于产妇刚生完宝宝,胃肠功能减弱,蠕动减慢,如果一次进食过多会增加胃肠负担,从而减弱胃肠道功能。产妇月子里每天餐次应在5—6次为宜。一般认为,月子里的饮食要清淡,不放盐或少放盐,此种观点是不正确的。从科学的角度上讲,产妇的月子餐应该咸淡适宜,应少加一些调味品及食盐,这样除了可以促进产妇的食欲,对产妇的身体恢复也是有益的。

妈妈生完宝宝后,就要进入“月子期”,然而月子里面的妈妈格外的脆弱,恢复得不好,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妈妈整个的生殖系统恢复的一个过程,所需的营养都需要这一时期进行补给,掌握坐月子的常识,绝对有助于您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