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坐月子能不能吃生冷食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能不能吃生冷食品?

2012-04-18 11:12:41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到底能不能吃一些生冷食品呢?不少妈妈都看到月子饮食之中明确的指出了生冷视频对产妇的危害,那到底产妇所指出的饮食禁忌是那些呢?坐月子能不能吃生冷食品?看看下面的介绍,让您重新认识月子期间的饮食规律。

坐月子应该饮食以精、杂、稀、软为宜,产妇产后需要大量营养,以补充分娩和产后哺乳之需要,所以要供给足够的热量,丰富的蛋白质、维他命,无机盐类和大量的水份,适当地吃些鸡蛋、桂圆、鸡汤、红枣、莲子、红豆是必要的,但绝不能把豆腐、豆浆、豆腐干、水果当做是维他命的主要来源,如果产妇吃的不是「稀而软」,而是硬而干,一定会影响消化吸收,有的还会发生腹泻、肠炎,如果不吃水果、青菜,会引起大便秘结干燥,导致痔疮、肛门裂等。

除了这些常见的饮食之外,不少妈妈还热衷于生冷的食物,这对脾胃功能较差的产妇来说,是一个负担,很可能引起消化功能不良,生冷食品未经高温消毒,可能带有细菌,进食后导致产妇患肠胃炎。另外,为了保证食品的卫生和食物易于消化,可不吃或少吃凉拌菜和冷荤。而水果却是一个例外,一般在室内放置的水果,不会凉到刺激消化器官而影响健康的程度,反之,在产后一个月应多吃一些易消化的新鲜时令水果,以增加营养及补充维他命;在夏季坐月子时可吃些适宜消暑的饮食,产妇出汗多、口渴时,可以食用绿豆汤、西红柿,也可吃些西瓜和水果消暑,不用盲目忌口,以避免产褥中暑。

产妇追求健康的饮食,产后要忌吃生食、冷食、尽可能不要吃存放时间较长的剩饭菜,未煮熟的食物往往不易消化,这些饮食的禁忌轻易不要去挑战,就算是在夏天坐月子,也不要贪凉而乱吃。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