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坐月子要会吃才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坐月子要会吃才健康

2012-04-19 15:41:11来源:宝宝地带

女人产后坐月子,讲讲究是的饮食营养鸡和身体如何调理,因为这关系到产妇以后和身体健康程度,月子坐得好的女人是幸福的,从此至少证明一点患上月子病的机率就大大地减少了,所以产妇怎样吃?吃得好不好?都会影响到产后身体的恢复,为了产后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应健康合理地吃。

大部分地区产妇坐月子都会吃吃红糖,因为红糖有散寒、补血补铁、生乳、止痛等作用,用鸡蛋煮红糖饮服能产生更多的热量,可以起到保暖的作用,同时在坐月子间适当摄入粗粮和、水果、蔬菜,其粗纤维和维生素都可以补充以满足身体各方面的需要,还可以促进乳汁的正常分泌。产后失血较多,铁质在分娩那一刻就开始流失了,需要补充铁质来满足身体所需,在瘦肉、动物的肝、血、新鲜苋菜、波菜这些食物里,含铁较多,也具有补血的作用。

牛奶、豆腐、鸡蛋、鱼虾也是产妇在月子里不可缺少的食品,它丰富的蛋白质和大量的钙,钙是可以帮助骨骼、生长牙齿,产妇多吃些含钙的产品,还能增加乳汁中的钙含量,婴儿吃了有利于身体各方面的生长发育,但鸡蛋一天不能多于四个,这样会影响消化功能,还可以煮山楂水喝帮助消化。山楂酸甜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使子宫收缩,加快恶露的排出,糖醋泡过的生姜,也有缩宫、去寒之功效。

产妇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量多餐为宜,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坐月子期间运动量少,消化功能减弱,吃了难消化的食物会容易引起便秘和肠胃不适,同时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会使产妇发生便秘,便秘可诱发子宫脱垂。

坐月子饮食要全面,不能偏食、挑食或盲目忌口。哺乳期间才能满足婴儿和产妇自身的需要,为了宝宝也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有挑食或偏食的毛病应立即改正,也切记盲目忌口,这样容易导致营养吸收不全面,影响婴母子的身体健康。

需哺乳的产妇,多喝排骨、猪蹄、鲫鱼汤,有催奶作用,汤类滋味鲜美,汤和肉同吃,能促进食欲和分泌乳汁,宜常服。

为了坐月子期间保持大便通畅,每天要新鲜的芹菜、韭菜、胡萝卜、绿豆芽、大白菜等,能大便容易排出,减少了排便时用力而引起的子宫脱垂机率,同时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一举两得。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