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坐月子要吃什么?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坐月子要吃什么?

2012-04-19 18:11:57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对于女人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家庭里增加了一位新成员,为整个家庭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希望,这都离不开女人伟大的付出,在分娩后身体虚弱的时期,坐好月子对产妇来说尤其重要,那么产后坐月子要吃些什么呢?

产妇坐月子的饮食习惯各地方都有不同的习俗,但都离不开营养、健康的主题,只有吃得健康、合理全面的营养才能使产妇身体恢复得更快、更顺利,坐月子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是产后第一周产妇胃肠消化功能还比较弱,这时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又营养丰富的食物为好,特别是在产后24小时内,要吃小米粥、大米粥、藕粉、鸡蛋汤、挂面、簿面片、锟饨、豆浆等流质或半流质食物,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恢复了和食欲的增加时可以改为普通饮食,这时应该吃热量要充足、蛋白质高的食物。

由于有一些地方的月子习俗较多,产妇坐月子不能多吃荤食,甚至鸡蛋、鱼都不能吃,只准喝红糖水和小米粥,月子里这样饮食方法不仅使产妇摄入热量不足还有可能导致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对产妇的身体恢复相当不利,其实在月子里肉、蛋、鱼、乳、豆制品,这些食物都要适当吃的,荤素结合才能是一个健康的月子饮食方法,也有一种说法月子里的产妇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这些错误的饮食观念都是需要改正的,如果怕水果生冷,可以换一种食用方式,把水果榨汁热后饮用,同样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

产后月子里的饮食不同于平时普通的饮食方法,要讲究营养的合理化、是否全面,因此月子里一切饮食不当都会导致身体不能顺利正常地恢复,所以做为丈夫或婆婆都要了解这一点。才能使产妇更好地坐完月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