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素食也可以成为月子里的补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素食也可以成为月子里的补品

2012-04-20 10:13:2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期间,大多数的产妇都会大鱼大肉的地进行饮食调理,因为怕分娩后身体虚弱,所以要大补才能使身体恢复健康,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其实在月子里吃素食也能够起到补的作用,素食同样可以成为月子里的主要食物。

在坐月子期间如果产妇过度地进补,会容易造成产后身体胖肥,营养过剩等,会对以后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不利,月子里素食为主可能很多产妇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月子里素食也可以成为产妇的补品。

素食怎样吃才可以补进健康,更有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呢?产后妈妈在月子里合理搭配素食,比大补更重要、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月子理想的素食有豆制品、挂面等都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是月子里不可缺少的素食,还有各种蔬菜、水果等都可以补充月子里所需要的营养,水果如果怕凉对产后虚弱身体不利时,可以榨汁煮热饮用。月子里吃素食还可以将怀孕时期堆积的脂肪消耗掉,使产后身材更苗条。

对于产后的妈妈来说,最担心的就是产后身体走样了,素食正好了解决了这一个难题,但另一个疑问又来了,月子里素食的会不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其实不一定要大鱼大内才能使乳汁分泌充足,素食主要搭配得当同样可以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月子里不一定要全素,也可以半荤半素更利于身体的恢复。

温馨提示:

中国传统的坐月子习惯,似乎觉得素食是不可能的,但确实也有很多未怀孕前就习惯叫素食的妈妈,那她们身体就不健康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月子里进补的问题,其实不需要跟风追棒,适合自己体质、喜欢食用是最重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