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之前就给自己的月子制定一个完美规划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之前就给自己的月子制定一个完美规划

2012-04-26 15:42:18来源:宝宝地带

生产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医生护士都会小心观察妈妈的身体情况,因而于产后10日内应每天观察体湿、脉搏、呼吸和血压确定您的安全,但是想要完全恢复身体,坐月子的阶段才是您应该把握的黄金时期。

坐月子需要计划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从中医学角度论述,因生产时需要用力与出血,且体力耗损,使得产妇处于“血不足,气亦虚”的状态,大约需六至八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怀孕前的生理状态。在产后,应多补充高能量、高蛋白的食物,尽量以温和、清淡、不刺激的食物为主。产后一周内可服用生化汤,两周后可以吃麻油鸡,并可请专业医师依个人体质不同,调配适合的中医药膳辅以调理身体。产后24小时内,应卧床休息,早期活动可促进子宫收缩使于恶露排出。应保证充分休息和睡眠,不能作重体力劳动以免发生子宫脱垂。产后第一天可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以后饮食以富于营养、足够的热量为原则,多吃高蛋白和汤汁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和铁剂。

而除了要吃的好,也要吃的合理,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即使仍然是母乳喂养,也可以适当减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营养低热量的食物,但不能减少液体的摄入。体重控制对于产妇而言,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产妇从产前就应该做好体重控制的规划,怀孕全程预计增加的体重约为十二至十五公斤。

在月子之前就给自己的月子制定一个完美规划吧。健康饮食、充分休息、情绪协调,是坐月子的三大要点,这些都可以根据上述的小知识灌注到您的计划之中,毕竟,坐月子是妇女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您要好好把握。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