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盲目绑腹可能带来的各类祸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盲目绑腹可能带来的各类祸患

2012-05-15 10:22:12来源:宝宝地带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不过为了宝宝健康和您的产后恢复,还是有一些产后的禁忌需要遵守,产后盲目绑腹可能带来的各类祸患,生产之后身材严重走样,这时候,束腹真的是您最佳的瘦身选择吗?

产后束腹是很多妈妈的选择,这样真的好吗?从中医的角度讲,产妇身体是“多淤”的状态,用腹带或塑身衣束身,会加重盆腔的淤血状态,不但不能减肥,反而易引起盆腔炎、附件炎等各种妇科疾病。女人怀孕时,在各种因素作用下,脂肪会蓄积分布于胸、腹、臀部,为妊娠、分娩、哺乳期提供能量。

可以说,新妈妈“一身肉”更多是为哺乳准备的。这一脂肪改变对身体并无害处,随着哺乳期结束,体形会逐渐恢复正常。而让新妈妈最嫌弃、想尽方法遮掩的松弛的小腹经过6~8周的时间也能渐渐恢复,这段时间是全身脏器、生殖系统需要的过程,等子宫逐渐复位,怀孕造成的松弛的腹部也会自然恢复。年轻妈妈爱漂亮,忍受不了走样的身体,为把臃肿松垮的肚子收小收紧,便把紧绷的束腹带穿上了身,并穿上紧身的内裤,看上去体态确实挺拔美丽了许多,但实在勒得难受。

产后体形的恢复关键在于盆底功能的恢复。时下新妈妈爱用的束腹带、紧身衣紧紧“捆”在身上,使腹压增高,盆底支持组织和韧带的支撑力下降,从而造成子宫脱垂、阴道膨出、尿失禁等症状,要治疗就麻烦得多了,如果耐心等待产后6~8周子宫复位后,腹部松弛会渐渐消失。

 

产后盲目绑腹可能带来的各类祸患,妈咪要趁早开始计划运动健身,以便早日恢复往日风采,选择束腹要在医师允许的前提之下,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不痛不捆为准则,这样才能真的恢复苗条小腹。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