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第一天如何做保健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第一天如何做保健操

2012-05-16 10:39:4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第一天如何做保健操。因为产妇分娩身体虚弱,身体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息才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所以自古以后就有了产后坐月子的传统,甚至产后坐月子还会有很多禁忌,比如要整天呆在室内不可吹风或外出等,产后保健操就更没有人提倡了,蛤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和条件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科学也同时证明坐月子期间适当的运动,更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所以在月子里适当做保健操,对身体更有好处。

颈部运动

仰卧,两手放于脑后,肩着地,颈部向前弯曲再复原,颈部向右转,同样肩贴着地面,向一侧看,然后向左转。

手指屈伸运动

从大拇指开始,依次握起,再从小拇指依次展开。两手展开、握起、展开、握起、反复进行。

脚部运动

脚底相对,脚尖向内侧弯曲,再向外翻。两脚并拢,脚尖前伸。紧绷大腿肌肉,向后弯脚踝。呼吸2次后,撤回用在脚上的力。两脚并拢,右脚尖前伸,左脚踝后弯,左右交替。

转肩运动

臂屈,手指触肩,肘部向外侧翻转;返回后,再向相反方向转动。

深呼吸

用鼻子缓缓地深吸一口气,再从口中慢慢地吐出。

背、腕伸展运动

两手在耳前握住,向前水平伸展。手仍向前伸展,背部用力后拽。两臂紧贴耳朵,两手掌压紧,坚持5秒,再放松。两手在前相握,手掌相外,同样向前伸展,握掌,坚持5秒,放松。

以上这些运动都是不同形式的,在月子里适当做下这样的保健操可以让产妇心情放松、增加食欲和体力、预防月子里便秘的产生,更有助于身体的恢复。产后身体素质尝可的产妇都可以每天进行,月子期间做保健操还能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