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月经周期不规律是什么原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周期不规律是什么原因

2012-05-17 13:28:1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月经周期不规律是什么原因女性产后有很多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律的情况,特别是哺乳的产妇月经会推迟来潮,产后月经如果延迟一周都在正常的范围内,但是却有很多产后妈妈由于月经不规律,有时推迟到十天以上,所以总是担心,是不是又怀上宝宝了,那么导致产后月经周期不规律原因是什么呢?

从临床医学来讲,产后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点:

1、产后休息或睡眠不足、精神疲惫,也会导致产后出现月经周期不调的现象。

2、产后月经周期不调还可能和夫妻生活有关。产后过早过夫妻生活,容易造成子宫腔感染、发炎,从而发生月经周期不调。

3、产后内分泌发生了较大的改变,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快速下降,也会造成导产后月经周期不调。

4、剖腹产的产妇在手术时子宫内膜在在短期内不能完全修复好,出现月经周期失调,也是造成导产后月经周期不调的原因之一。

产后多久来月经因个人体质而有所不同,哺乳的产妇月经来潮的时间相对推迟,甚至在断奶后才月经来潮,这是一种生理现象,如果在断奶后月经仍然不规律的产妇,可以喝四物汤来调节内分泌,保持精神愉悦,在饮食方面摄入的营养要充足,一般过一段时间以后即可恢复正常状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