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奶水少怎么办比较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奶水少怎么办比较好

2012-05-17 14:26:51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奶水少怎么办比较好。很多产后妈妈都会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产后奶水少怎么办?很多妈妈产后奶水少,或者是刚生完孩子没有奶水,我们都知道婴儿吃母乳最婴儿的体质也是有很大关系的,患病的几率也是比较低的,那么产后奶水少怎么办好呢。

产后奶水少怎么办比较好?专家有绝招:

应对一、坚持母乳喂养

产妇产后要保持心情舒畅,树立自己的信心,相信自己的奶汁会增多,而且当乳汁分泌不足时,切不可放弃母乳喂养,仍应坚持下去,至少要坚持4—6月。实践证明,这不但不会减少乳汁,反而会随着宝宝的长大而增加乳量,这是产后奶水少怎么办比较好的关键。

应对二、做到早开奶

很多人对于初乳是不放心的,其实初乳不但不脏,而且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是以后母乳所无法比拟的,故民间有“滴滴初乳值千金”之说。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明确指出:“要帮助母亲产后半小时开奶”,这不仅能促进产后乳汁分泌,还能增加婴儿营养。

应对三、勤喂奶

产妇产后血液中催乳素水平与婴儿吸吮乳头的频率和强度呈正相关,只有让婴儿勤吮乳头,产妇的催乳素水平就会增加,乳汁分泌也随之增多,故民间“吃奶好比打井水”的说法是有科学道理的。

应对四、加强营养,调整饮食

母亲的饮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着母乳,因此我们的产妇要注意营养的加强,尽量多吃汤类食物,如鸡汤、排骨汤、猪蹄汤、鲫鱼汤等,以为制造乳汁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水和无机盐等。

应对五、产妇注意自己的穿着

为避免化纤纤维堵塞乳腺管,影响乳汁分泌,产妇应禁用化纤乳罩或穿着化纤衣料。

应对六、适当应用催乳剂

产后无奶是常见的,对产后无奶或奶量不足者,除了多食用汤类食物外,可酌情应用催乳剂,可用当归、熟地、留行子、路路通各12克,川芎、白芍、山甲片、木通各9克,鹿角片6克,水煎服,连用三天,一般会见效果。

应对七、避免剖宫产

剖宫产是一种人为的分娩手段,只是一种应激措施,并非分娩手段,故对剖宫产手术的选择,无论医生还是产妇都要慎之又慎,不得以的情况才实施剖宫产。

应对八、禁用抑制乳汁分泌的药物

如阿托品、普鲁本辛、速效伤风胶囊等。

以上是对产后奶水少怎么办比较好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对其有了自己的见解,这不仅仅是针对产后奶水少进行的解决,也是对我们产妇的饮食、生活等进行了介绍,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产妇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哦。

相关文章

产后尿失禁,妈咪该怎么办

产后尿失禁是很多产后妈咪都会遇到的尴尬,因为比较私密,她们总会羞于就医,产后尿失禁跟不同的分娩方式有关,今天我们我们就一...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