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妇饮食调养不可忽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饮食调养不可忽视

2012-05-17 14:33:32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饮食调养不可忽视。“民以食为天”是亘古不变的道理,尤其是产后妈妈的饮食更是尤为重要的,但是对于具体的产妇饮食调养原则是很少妈妈关注的,当然也是很少妈妈理解的。产后饮食调养是保证我们宝宝健康成长必要的步骤,是我们产后妈妈不容忽视的。

专家指导:

北京协和医院妇产专家马良坤马良坤:2006年妇科内分泌学博士毕业,2006-2007年赴美国纽约学习产科遗传。1996年开始在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工作至今,历任住院医师、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7年被评为副主任医生。热心妇产科保健知识的传播,撰写过篇科普文章。

q:产后妈妈:刚刚生下宝宝后,怎么进行饮食调养比较好?

a:产后和怀孕初期是一样的,要异常的重视营养的补充,从以下三点理由就可以说明,产后的饮食调养是非常重要的:

1、产后妈妈补充产后营养是非常重要的,产妇处于调节自己的身体、提高抵抗力、对外界环境有应激能力的阶段,同时还要将体内的营养通过乳汁输送给新生宝宝。

女性在产后的营养需求比妊娠时还要多,因此我们必须要加强日常饮食调养,多进食营养丰富的食物,合理安排一日三餐,补充足够的营养素,以满足产后身体营养的需要。

2、饮食疗法是非常重要的,不错的饮食调养是可以防治女性产后病的,它不仅可补充产妇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预防疾病的发生,而且可以作为已患产后病的产妇的治疗饮食,可谓一举两得。

3、产妇分娩不仅仅要忍受肉体上的痛苦,但是要承担体力上的巨大消耗,但是为了产后哺乳要尽快恢复身体健康,早日复原是非常必要的。

产妇进行饮食调养不能盲目的认为,吃得多就好,产妇的身体恢复是要科学的饮食调养的,不仅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素,还要根据虚损的程度、类型等,合理地施以相应的饮食疗法。如果产妇的体质过于虚弱,可以通过饮食调养为产妇提供身体复原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热能,恢复产后虚弱的身体,促进产妇的身体复原到孕前状态。

产妇的饮食调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产妇要注意自己的调养丰富,早日恢复到健康,一可以早日好好照顾孩子,产妇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要注意,多卧床休息,调节自己的心态等等。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