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哺乳期吃什么能提供给宝宝全面营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吃什么能提供给宝宝全面营养

2012-05-18 15:37:15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吃什么能提供给宝宝全面营养。哺乳期的妈妈都希望给孩子最全面的营养,让孩子成长的更快,那您知道在日常生活中,您应该多吃些什么来保证母乳喂养健康吗?怀孕期间为适应胎儿的生长,母体供应了大量的钙以满足胎儿骨骼和身体发育的需要,除此之外的营养也不可忽视。

我们常听说,有这样几种营养可以早就高质量的母乳,适量的脂肪不但可以提供能量,还可以提供脂肪酸,参与宝宝的大脑发育。必须的维生素,深绿色,黄红色蔬菜及水果,可提供维生素A;适当地晒太阳可补充维生素D;瘦肉,蛋,肝,粗粮,蘑菇等可提供维生素B;新鲜水果特别是鲜枣、山楂、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丰富。

足够的矿物质,如瘦肉、血豆腐、肝等含铁的食物可预防乳母贫血;牛奶、豆类、芝麻酱等含钙食物可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可以提供碘。优质的蛋白质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基础。鱼、禽、肉及动物内脏、蛋、奶及豆制品等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充足的碳水化合是妈妈和宝宝能量的来源。米、面、杂粮、土豆、番薯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哺乳期间要比平日多吃些。

要想能全面的获得这些营养元素,妈妈们可以多吃些什么呢?多食用维生素C类水果,如柠檬、葡萄、柚子猕猴桃等。为保养肝功能,请多多休息。除了多吃牛奶、鸡蛋、豆制品外,还应多吃核桃、花生及海藻类食品。多补充水分和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鳝鱼、鸡蛋黄、奶油、动物肝脏、绿色蔬菜等。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才能帮助妈妈得到全面的健康保障。

 

看来,哺乳期吃什么有助于孩子成长,这个问题的答案绝对不止补充钙质一条,不偏食、挑食,不盲目忌口授乳期间,营养必须全面,才能满足宝宝和产妇自身的需要,妈妈先健康起来,孩子才能成长的更快。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