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妈妈产后第一天怎么保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妈妈产后第一天怎么保健

2012-05-29 15:28:22来源:宝宝地带

妈妈产后第一天怎么保健?坐月子期间,适当的运动对产妇身体有很大的帮助,复原也会快一些。对于自然分娩的产妇来说,6-12个小时便可以起床轻微活动,第2天可以在室内走动,产妇做适宜的月子保健操对产后恢复是很有利的。

妈妈产后第一天怎么保健?月子保健操包括以下几节:

(1)手指屈伸运动。大拇指开始依次握起,然后从小拇指依次展开。两手展开、握起、展开、握起、反复进行。

(2)深呼吸。用鼻子缓缓地深吸一口气,再从口中慢慢地吐出。

(3)转肩运动。臂屈,手指触肩,肘部向外侧翻转;返回后,再向相反方向转动。

(4)背、腕伸展运动。两手在耳前握住,向前水平伸展。手仍向前伸展,背部用力后拽。两臂紧贴耳朵,两手掌压紧,坚持5秒,再放松。两手在前相握,手掌相外,同样向前伸展,握掌,坚持5秒,放松。

(5)脚部运动。脚掌相对,脚尖向内侧弯曲,再向外翻。两脚并拢,脚尖前伸。紧绷大腿肌肉,向后弯脚踝。呼吸2次后,撤回用在脚上的力。两脚并拢,右脚尖前伸,左脚踝后弯,左右交替。

(6)颈部运动。仰卧,两手放于脑后,肩着地,只是颈部向前弯曲。复原,颈部向右转(肩着地),尤如向旁边看,然后向左转。

帮助产妇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可以多运动,不同形式的运动有不同的作用。运动使新妈妈精力充沛,对产后抑郁的人也有减轻抑郁情绪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身体平衡能力和关节的柔韧性。运动疗法安全、有效,且没有药物对母婴身体的毒副作用。因此,坐月子期间做运动是消除产后抑郁的好帮手。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