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饮食要注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饮食要注意

2012-06-04 14:13:13来源:宝宝地带

坐月子是每个孕妇都要经历的,尤其是坐月子的饮食更是我们产后妈妈要注意的,不仅仅关系到孕妇的健康,更是关系到宝宝的成长,那么产后妈妈饮食要注意什么呢。

坐月子有很多饮食禁忌,由于产妇产下新生儿,体力消耗过大,因此产后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饮食一定要既富有营养又善于调节,对产后的恢复是非常不错的,同时,饮食上也是有些禁忌的。

第一:为了产妇的肠胃功能保持良好,坐月子的时候不可以吃的太饱,这样不但会影响到你的胃口,还有引起消化不良的,因为宝宝吃奶的缘故,很多产妇经常会出现饥饿的现象,这个时候应该要少吃多餐,每天可以多吃几餐。

第二:因为产后运动量比较小,不要吃不太容易消化和太硬的食物。比如油炸的食物等等。吃太硬的东西,还会容易让牙齿松动。

第三:一定不能吃生冷的东西,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食物,一定要放一段时间再吃,最好用开水烫过后再吃。特别是不要去吃冰淇淋之类的冷饮,不但会伤害到脾胃的功能,而且还不利于体内的恶露排除,对牙齿也有影响。

第三:菜里面放盐一定要适量,不能放太多,过多盐分的摄入,会引起产妇体内水钠滞留,会造成浮肿,严重的还会诱发高血压。但是因为产后尿多、汗多会导致排出的盐分也多,因此菜里面还是需要放点盐的,但一定不能过多。

第四:辛辣和回奶的食物不能吃,比如韭菜、辣椒等等都是要忌口的。

相信点击都对产后妈妈饮食要注意有了一点的了解,产妇只有自己多加注意,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就一定不去吃,才会对于身体的尽快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