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妇喝“月子水” 能保证身材不走样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妇喝“月子水” 能保证身材不走样吗?

2012-06-06 14:23:37来源:宝宝地带

如今,许多产妇都迷恋喝一种叫“月子水”的液体,说是专门针对产妇而生产的,那么产妇喝“月子水真的能保证身材不走样吗?我们从许多销售渠道中不难看出“月子水”的热卖,但说是能保证身材不走样,但这样的效果并没有得到有关专家或研究部门的证实,因此,产妇们还是应该按照医生的给出的建议,科学合理的安排月子期间的饮食护理,才能保证自身的健康

同样是刚刚为人母的邓女士说:“现在的人都注重保健,我身边才当母亲不久的朋友很注重产后恢复。虽然距离预产期还有很长时间,但我已经听了很多各种产后恢复的妙招。”

邓女士也是一位热衷于网购的人,有次她在一家购物网站浏览婴幼儿及孕妇物品时,无意间发现有一款专门针对孕妇产后身体恢复的产品,被统称为“月子水”和“月子米酒”。于是好奇的邓女士随手点开一家网店,令邓女士担忧的是产品的介绍,上面说“产后全身细胞呈现松弛状态,较大的水分子进入体内,不利于产妇细胞收缩,容易造成身材走样,甚至引发内脏下垂。”这样的介绍让邓女士不禁担忧自己的身材问题。

随后,有新疆都市报记者在了解此种事情后,也在购物网站的搜索栏输入“月子米酒水”后,竟然找到的宝贝数量显示为2417件,而其中销量最高的一家店月销量达到1069件,价格也从几十元至上百上千元不等。而大多数买家留言都显示“囤货中”“还未使用”等字样,效果并看不到。

笔者在了解了这样的情况后,也随后进入一家网店,该店的宣传为产妇坐月子期间严禁喝水及食用水料理的食物,因水分子较重,会破坏了产妇细胞收缩本能而造成了“水桶肚”、“水桶腰”,并易造成“内脏下垂”的体型,进而使身体机能老化,可能患上腰酸背痛、手足冰冷、皱纹、元气不足、神经痛等各种未老先衰的妇女病。

针对这样的问题,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李凤娟主任在给记者介绍时说,产妇生育是一个很正常生理的过程,并不会导致体内器官移位。但是女性产后大量出汗、体虚,需要补充大量的水份才是正确的。所以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每天最少需要补充2000毫升水,最好是白开水。同时,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来应多喝各种少盐的汤类,一方面有助于体能的恢复,另一方面有助于乳汁的分泌。 产妇喝“月子水”能不能保证身材不走样,其中的效果并没有得到任何机构或专家的认可,所以提醒产妇们还是应该科学合理的做好饮食护理,这种不是百分百有效的东西还是不要相信的好,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喝一些不含盐的汤汤水水,以保证产妇的身体恢复,以及保证乳汁的分泌,给孩子最好营养。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