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新妈妈产后留心恶露疾病早知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留心恶露疾病早知道

2012-06-12 13:51:53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生产后恶露现象是必过一关,这是身体生产后一些废弃的子宫细胞和血液的排泄方式,是身体恢复的一个正常过程。正常而言,生产后三周左右恶露即可排净,但是也有可能根据个人不同体质时间会有所拉长。

恶露分为顺产后恶露剖腹产后恶露,这两种情况的干净时间是不同的,剖腹产恶露的干净时间会相对长点,主要是因为伤口影响到宫缩乏力所致,但基本上在50天以内都可以排净,但如果超过50天,恶露仍然没有排净,新妈妈可就要留意了。

首先,要明白恶露如果排净时间过长,可能是由于宫腔感染、组织物残留、宫缩乏力造成的。最后一种一般比较好办,可以在生产后通过人工外压腹部促进宫缩。可如果前两种就比较麻烦,就要采用清宫术清理,这种无异于做一次流产手术,对身体伤害比较大。

所以,新妈妈们如果发现在正常排出恶露时间内,恶露有臭味,或伴有低热、下腹疼痛、子宫复旧不良,或子宫有触痛,则有宫腔感染;然后B超检查子宫复旧不良,宫腔内有组织时,则是有胎盘或胎盘残留物。

所以新妈妈在观察恶露,除了留意时间外,更要留心是否有异味或是身体有异样,记住四周和50天两个时间点,一旦有异,赶紧就医检查。

如果真的确诊为产后恶露不净,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要以清淡营养为主,以补虚和祛瘀为主要原则,多食益母草调经、补血、解毒,促进子宫收缩。气虚者可食鸡汤、桂圆汤、大枣汤等;血热者可食鲜藕、梨、黄瓜、西瓜、西红柿等水果。慎食生冷、辛辣之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能够有效缓解恶露症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恶露周期。

其实新妈妈要明白,人生有很多环节是必须要经过的,既然是这样,就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去面对,同时提前做好预备,这样才能遇事不慌,而且也能有效为自己排险,注意观察,有异常及时求医是最好的方法。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