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顺产后恶露不净的三种原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顺产后恶露不净的三种原因

2012-06-14 16:02:38来源:宝宝地带

有些顺产妈妈产后快两个月了恶露还是不净,恶露量也和月经量一样多,遇到这种恶露不净很是烦恼,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下面来看看有可能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

宫缩乏力

产后未能很好休息,或平素身体虚弱多病,或生产时间过长,耗伤气血,致使宫缩乏力,恶露不绝。

由于症状表现不一,治疗也不尽相同,通过观察恶露的性质、气味、量及持续时间,可以了解子宫复原情况及其有无感染存在(产后子宫恢复)。如果血性恶露持续2周以上,量多,常提示胎盘附着处复原不良或有胎盘胎膜残留,如果分娩1个月后恶露不净,同时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或伴有腹痛、发热,则可能是阴道、子宫、输卵管、卵巢有感染;如果伴有大量出血,子宫大而软,常提示子宫复旧不良。故应及时去医院请医生查找恶露不净的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组织物残留

可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等原因,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技术不熟练,致使妊娠组织物未完全清除,导致部分组织物残留于宫腔内。此时除了恶露不净,还有出血量时多时少,内夹血块,并伴有阵阵腹痛。

宫腔感染

可因产后洗盆浴,或卫生巾不洁,或产后未满月即行房事,也可因手术操作者消毒不严密等原因致使宫腔感染。此时恶露有臭味,腹部有压痛,并伴有发热,查血象可见白细胞总数升高。(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淋浴)

顺产后恶露不净诊断:

1、如恶露有臭味,或伴有低热、下腹疼痛、子宫复旧不良,或子宫有触痛,则有宫腔感染。

2、产后3周,阴道仍有红色恶露排出。

3、B超检查子宫复旧不良,宫腔内有组织时,为胎盘或胎盘残留。

温馨小提示:

产后妈妈如果发现恶露不净,或者引导出血时间量大,有异味,请尽快到医院就医,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使用一定量的缩宫剂和抗生素,切记,恶露不绝千万不能采用民间方法。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