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哺乳期乳房缩小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乳房缩小怎么办?

2012-06-15 14:48:53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间,由于乳房内的腺体积压大量的乳汁而使乳房增大,断奶后开始腺体萎缩,乳房就相应地缩小,所以在哺乳期间准妈妈们要对乳房精心护理才能预防乳房缩小或下垂,那么哺乳后如果乳房真的缩小了应怎么办呢?

哺乳后乳房缩小初期可以采用正确的保养方法,也能让乳房保持健美,方法如下:

哺乳期间需要正确喂奶方法。在哺乳期内,两个乳房给宝宝喂奶时要交替进行,如果只经宝宝只吃空一只乳房饱了,要将另一个乳房用吸奶器吸空,时常保持两侧乳房大小对称,在喂奶时不要让宝宝牵拉奶头,要避免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生。

试做健胸操。健胸操是预防哺乳后乳房缩小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但要长期坚持进行才能看到效果,如果及时进行胸部肌肉锻炼,能使乳房更坚挺、结实、丰满。

经常按摩乳房,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躺在床上自行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这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预防乳房缩小。

需要坚持戴胸罩,从哺乳期开始,就要坚持戴胸罩,预防乳汁增加后的乳房会容易下垂。尤其是从事家务、走路等乳房震荡厉害的情况下,下垂或缩小的机率就很大。而文胸可以支撑和扶托乳房,乳房血液循环通畅,避免乳腺炎的发生,也能保护乳头不受擦伤和碰疼。 选购文胸时,要选择大小合适、纯棉有钢托的款式,使乳房看上去丰满、挺拔

哺乳后乳房缩小是很多产后女性常发生的情况,它虽然不影响身体健康,但却影响爱美女性的形象,拥有一双挺拔的胸部是每个女人心中的梦想,所以在哺乳期间就要适当做护理和锻炼,才能预防乳房缩小。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