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妊娠纹 > 去妊娠纹用什么产品好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去妊娠纹用什么产品好呢?

2012-06-19 10:07:46来源:宝宝地带

妊娠纹用什么产品好呢?很多准妈妈都不知道用什么产品预防和淡化妊娠纹比较好,也担心使用的产品会不会对胎儿有害,因此容易买一些不适合的产品。因此我们要先了解清楚什么是妊娠纹,是什么原因出现这种难看的纹路呢?

妊娠纹是现代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是怀孕妇女在生产后腹部出现的一种条索状疤痕性皮肤损害,非常的难看,严重损害了女性的形象,那么妊娠纹能够彻底去除吗?医院专家介绍:妊娠纹只是一个最常见的皮肤膨胀纹。

准妈妈怀孕时胎儿的不断生长,腹部不断膨胀,使得腹部的皮肤出现快速牵张伸展、过度的伸张,皮下的很多胶原纤维和弹性纤维最终被拉断,使皮肤形成一种特殊类型的疤痕。而且,妇女妊娠期为适应胎儿生长的需要过多食用高脂肪及高糖食物导致体内脂肪堆积形成肥胖而引起内源性张力等均可使皮肤真皮纤维组织断裂又不能及时修复,便会出现妊娠纹。

如果预防妊娠纹,要从怀孕三个月开始使用乳液或妊娠霜按摩,可以一直用到产后三个月。按摩则会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充分的养分,促进皮肤保湿滋润。每天早晚使用乳液或妊娠霜配合轻轻按摩让皮肤完全吸收,就能很好地预防妊娠纹出现,帮助皮肤弹力纤维不被撑断。

去妊娠纹的产品必须使用富含滋润保湿成分的乳液或妊娠霜。这样可以供给皮肤水分,保湿的结果让皮肤具有弹性,延展性也会增加,也能减缓因为腹部皮肤胀大所造成的紧绷及干痒的感觉。妊娠霜中较有效的成分包括:维他命B5、硅胶,这些成分可以改善疤痕组织;椰子油、必需脂肪酸。

主要是滋润皮肤避免干裂,EFA 可以加强皮肤的天然屏障,也具有抗发炎和止痒的效果;维他命C、维他命A醛、维他命A酸等成分则是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果酸、水杨酸可以淡化色素、增加角质层的保水度。但是怀孕及哺乳期间,妊娠霜的选择主要以安全温和为主,维他命A醛、维他命A酸因为有致畸胎的危险,而果酸、水杨酸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大,对于紧绷的肚皮有时会造成痒感,最好等产后再用。

去妊娠纹用什么产品好呢?看来乳液和人数霜的选择很重要。准妈妈们也不可一味的认为贵的就是最好的,要合适的才是最重要哦!另外千万别以为当了准妈妈就可以放纵吃喝,体重增加过快或过多,都会导致妊娠纹的产生。准妈妈们还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补充胶原蛋白,来增加皮肤的弹性。只增体重、营养不多的快餐和油炸食品还是少吃甚至不吃最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