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护肤,产后如何护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护肤,产后如何护肤

2012-06-19 13:36:2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由于忙于照料孩子照料家庭,很多女性朋友都忽略了对皮肤护理,让自己在这段时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黄脸婆,看到自己的满是斑点和皱纹的脸,连照镜子的勇气都没有了,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无论是婚前产后都要护理好皮肤,让自己看上去更漂亮、更年轻,皮肤的护理要针对自己不同的肤质进行护理,那么产后如何护肤呢?

充足休息

在产后很多妈妈都要照料孩子,导致晚上休息不足,所以要尽量在白天补充睡眠,因为充足的时间休息,皮肤状态才能更好。

不要化妆

化妆品容易阻塞毛孔,妨碍皮肤呼吸,所以为了宝宝吃奶的安全起见,产后尽量少化妆或不化妆。

细致的保养

平时勤洗脸,同时要选择性质温和的洗面奶,平时用温水洗脸为佳,洗脸后,及时涂抹一些品质好的营养霜。平时出门提前做好防晒工作,特别是在夏天太阳强烈的季节。

注意细节部位

手、足及口唇也同样要重点护理,因为这些部位的皮肤更容易干燥,平时可以选择用含有维生素A及维生素D的膏霜进行日常护理。

除了要注意上面的几点外,还可以自己平时在家里做护肤美颜餐,让皮肤吃出健康、吃出美丽。

海米油菜:油菜200g、海米50g、鸡汤适量,将油菜洗净切成长段,以素油煸炒。加入海米,再加适量盐、糖、味精和鸡汤,至熟后加入淀粉汁,使汤汁透明即可。有补虚弱、消虚胖的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改善面部浮肿。

红枣菊花粥:红枣50g、大米90g、菊花15g,把三种材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到粘稠状即可食用,此粥经常食用,能使面部肤色红润。

产后皮肤的护理还应根据不同的肤质进行:

油性皮肤:早晚洗脸后,用收敛化妆水轻拍至吸收,然后用清爽的营养奶护肤,避免吃动物油及辛辣食物,不吸烟,不饮酒,多吃水果和蔬菜。

干性皮肤:早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应用乳化过的化妆品,然后再逐渐增加其它系列化妆品,平时多吃牛奶、牛油、猪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

中性皮肤:早晚洗脸后,用霜或乳液润泽皮肤,还可以使用营养化妆水,以保持皮肤的弹性,饮食方面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如水果、蔬菜、牛奶、豆制品等。

产后护肤对于产后新妈妈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哺乳宝宝的同时不要忘记各方面的护理,尤其是皮肤的护理。如果您的皮肤出现问题了就试试以上的这些方法吧。

上一篇:产后经络调理 下一篇:产后皮肤调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