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色斑如何去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色斑如何去除

2012-06-19 14:55:02来源:宝宝地带

有些新妈妈,由于怀孕期间工作的缘故、内分泌的缘故,产后脸上会出现蝴蝶斑等色斑,一下子让青春美丽的妈妈失去往日的颜色,新妈妈的心情也因此而低落甚至忧郁。其实不用担心,这些色斑是由于怀孕后胎盘分泌雌、孕激素增多而产生的,一般产后过段时间,体内雌、孕激素分泌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大部分人脸上的斑就会自然减轻或消失。即便出现了面部色斑也不用太担心,养生食疗也可以帮助新妈妈消除色斑的。

如果要消除色斑,就要了解色斑形成原因。中医认为色斑多与气血亏损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因此,补气行气、活血养血调理是可以改善色斑环境,如何来做?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即保持愉快的心情,充足的睡眠,只有情致调和,气机通畅了,气机条畅,肝气条达,才能使血液运行,减轻色斑。

在保证心情舒畅的情况下,其次要多进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柑、橘、橙、西瓜等,增加皮肤的抗氧化能力、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减少黑色素的产生。当然,产后尽量避免日光直接照射皮肤,即便是冬日,也尽量不要在11点到下午3点之间的时间接受日晒,以减少对黑色素的侧刺激。 再辅以中药调理,用当归、党参、黄芪等煲炖老鸡、羊肉,益气活血养颜。但要避食油腻、辛辣、刺激的食品或饮品。

配合内服的调理,也可以增加外敷的治疗。黄瓜皮、橙子皮、柠檬皮都可以用来敷脸,淡化色斑。或者通过中医针灸、面部刮痧等方法刺激穴位更快达到行气活血的效果。

看了以上的内容您一定知道了产后色斑如何去除。色斑并不可怕,新妈妈们只要能持之以恒,肯定能恢复往日青春靓丽风采,等待你们的华丽变身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