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2-06-19 15:26:26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生产后,除了要喂养宝宝外,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迅速让自己恢复元气,这项恢复的任务可是会影响到新妈妈未来的健康和幸福的。但是这个任务的完成可是有讲究的,千万不可为了恢复而去过度地进食,产后饮食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哦。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是哪些呢?

首先一条就是过度滋补。很多妈妈产后因为自身要恢复和哺育宝宝,家人一味地准备滋补汤水和高蛋白物质,基本上是顿顿鸡鸭、餐餐鱼贝,其实不要说产妇了,即便是对能量要求很高的专业运动员,也承受不了这样的吃法。而且,过分的营养不仅让妈妈肥胖,也会让宝宝肥胖,还易患扁平足或是长期慢性腹泻造成营养不良。所以,奉劝各位新妈妈的家人,千万别让你们的爱心伤害你们最爱的人!

其次是因为产后新妈妈失血过多,要尽快排尽恶露,所以具有暖宫促进排泄恶露作用的红糖水成为新妈妈们“坐月子”期间必备的桌上饮品。但红糖水可不是喝得越多越好,一般产后一周以后就不要再喝红糖水了,因为产后10天左右,恶露逐渐减少,子宫收缩也恢复正常,如喝红糖水时间过长,会使恶露血量增多,造成新妈妈继续失血,进而引发贫血,反而不利于子宫的复原。

进食过量会让新妈妈们的身体恢复不利,可同样如果过分节食,同样也有危害。不仅有损身体,也不利于新妈妈分泌乳汁。女性产后体重增加,主要为水分和脂肪,若给宝宝授乳,必然要消耗体内的大量水分和脂肪,所以产妇不仅不能节食,还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每天必须保证2800千卡的热量摄入。

在了解了产后饮食注意事项之后,我们要在产后饮食上下功夫了。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适量进补,过度进食或节食都是产后饮食的雷区。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