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不能吃的水果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不能吃的水果

2012-06-19 16:07:39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不能吃的水果。产后进补可保证母乳营养,也利于妈妈健康恢复,所以应多吃水果保证维生素摄取,但哺乳期内水果不能乱吃。维生素是哺乳期妈妈每日必需摄取的营养,足够的水果和蔬菜可以保证维生素的摄入,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和蔬菜都适合哺乳期妈妈食用的,以下这些水果,哺乳期的妈妈们不能吃哦。

哺乳期妈妈不能吃冰镇水果。炎炎夏日,最舒服的就是吃冰镇水果,这对普通人可能只是解暑的方式,但对哺乳期妈妈却是大忌。因为吃过冰镇水果,哺乳期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如果实在想吃,也必须把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在室温下解冻半小时后再吃。

哺乳期妈妈不能吃凉性水果。虽然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这些夏日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可满足哺乳妈妈对维生素的需求,但这些水果大部分都是凉性的,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凉性水果,容易导致宝宝腹泻、呕吐、皮疹、流涕等症状。当然这个情况并不是存在于第一个哺乳期妈妈身上,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生活习惯再决定吃什么水果。

虽然哺乳期妈妈不能吃冰镇水果和凉性水果,但还有很多适合食用的美味水果供妈妈们选择。如乌梅、葡萄、苹果、桃、杏、菠萝、龙眼、甘蔗、等属于中性的水果就最适合哺乳期妈妈食用,既保险又能保充维生素。除了这些中性水果,妈妈位还可以适当吃些山楂及山楂食品,这对子宫收缩及排产后恶露十分有益。

总之哺乳期妈妈一定要保证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所以民间也有坐月子进补的风俗。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哺乳期妈妈,比如妈妈们可以通过水果来补充维生素,但冰镇水果和凉性水果都不适宜食用的,会影响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可以适当进食中性水果和山楂,帮助补充每日所需要的营养。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