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剖腹产后便秘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后便秘怎么办

2012-06-20 13:37:26来源:宝宝地带

便秘时,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是采用导泻通便。然而,产后妇女身体虚弱,津液损失,不能使用泻剂,只宜运用白腊油、果导等缓泻剂,或许直接运用开塞露或温热肥皂水灌肠。但是,白腊油味淡而油腥味重,难以进口,常服还会影响食欲;开塞露关于大便干结的便秘疗效不好;而温热肥皂水灌肠法在普通家庭中又较难实施。因而,关于产后便秘来讲,运用食疗的办法,治病又添加养分,可谓一举两得。

关于大便秘结,还伴有面色萎黄或惨白无华、头晕目眩、耳鸣、眼冒金花等贫血症状的产妇,可服用桂圆水煎蛋,或许选用牡蛎肉、牛肉、牛奶、菠菜、桑葚、蜂蜜、红薯等具有养血安神、润燥滑肠效果的食物。

有些产妇的大便并非干结,但却不易解下,每次大便,憋气用力,筋疲力尽却解不下来。平常,心慌气短,全身无力,懒于运动,可以选用牛肉、兔肉、牛奶、花生、熟黄豆、蜂蜜、红薯、芝麻等具有补气润肠效果的食物。例如将牛肉和兔肉切成碎末,加黄豆和大米煮成粥食用。

在进行食疗的还,还应该养成准时排便的习气。即便无便可排,也应该在便桶上坐一会,一朝一夕,便会构成条件反射,养成准时排便的习惯。

剖腹产后便秘的中治疗疗办法:

药方一构成: 潞党参60克 鸡血藤18克、生黄芪60克、炒升麻24克、当归10克、制喷鼻附10克、广木喷鼻10克、槟榔10克、九喷鼻虫10克、地鳖虫9克、益母草24克、鹿角胶24克、鱼膘胶24克。

功用: 补气养血,佐以理气通结。主治: 气血亏本、气滞所致产后大便难。症晤面色惨白,头昏心悸,腹胀痛,苔薄白,脉沉涩。

药方二构成: 当归15克、白芍12克、太子参15克、桃仁9克、麦冬12克、肉苁蓉15克、天冬12克、红花6克、瓜蒌仁12克、熟地15克、甘草6克。

功用: 养血润燥通便。主治: 产后便秘。症见产后大便枯燥,数日欠亨,或解时晦涩难下,但无腹胀痛,饮食如常,面色萎黄,皮肤不润,舌淡苔薄,脉虚弦而涩。

很多产后妈妈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便秘的情况,这时我们可以用以上的方法进行治疗。但是造成便秘的情况有多种,如果长期不能治愈的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处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