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最快的催奶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最快的催奶方法

2012-06-20 13:38:20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生下宝宝之后,乳母的乳汁缺乏,就要采用下奶的办法使乳汁量增多。无论是什么缘由惹起的乳汁缺乏,都要鼓励多下乳母,使其对母乳喂养充满信心,心情乐观,即使奶量少、也要按时喂奶。要保证下奶快,就要注意饮食起居布置妥当,不要过度劳顿,睡眠应足够;饮食要富于营养,多喝些鸡汤、鱼汤、排骨汤、鲫鱼或猪蹄汤;口服多种维生素;还需要中西药物或针灸医治。

最快催奶的办法之一:适当热敷乳房

假如你在母乳喂养进程中觉得奶水不是特别通畅,可以尝试着用热毛巾敷乳房。热敷对出奶自身没有太大的效果,只是促进血液轮回疏通乳腺。

最快催奶的办法之二:产后先让宝宝吸乳头

每次哺乳时,双侧乳汁都要吸净,有残剩的也要悉数挤出,这样可以多分泌乳汁。

建议尽早让孩子吮吸奶头,这样可以影响乳汁排泄,奶会下得更快。任何催乳方法都比不上宝宝的吮吸,吮吸越频频,出奶越顺畅。

最快催奶的办法之三:中西药进行催奶

中西药催奶也是办法之一,然则每小我体质分歧,切勿盲目用药,最好照样食物的催乳汤、通乳汤。 常用中药方子为:王不留行9克,穿山甲12克,漏芦9克,木通9克,当归9克,炙黄芪15克,党参20克,丹参15克,每日1剂,水煎服。也可将中药与猪蹄l对一同炖服。西药可服甲状腺素0.03克,每日2-3次,连服5天。

最快催奶的办法之四:炖鲫鱼猪蹄汤催奶

依照民间传统,女人在临产后大多会饮用鲫鱼汤、猪蹄汤催奶,这是有必然事理的。关于民间很多的催乳方法,大多都没有获得相关科学证明。然则要母体乳汁丰厚,必需有足够的水分,多喝液体是有利的。

最快催奶的办法之五:针刺穴位可采用外关、少泽、足三里、合谷,艾灸膻中穴。

以上就是产后5个疾速催奶的办法,此外,产后保持愉快心境,不要错过产后72小时最佳开奶时间,穴位按摩疏浚乳腺,才干顺畅经过催奶期。还有,心里紧张也会影响到母乳分泌。温馨提示产妇如果不能有所改善,应该实时到病院在大夫的协助下进行医治。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