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能拔牙、洗牙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能拔牙、洗牙吗?

2012-06-20 15:17:15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能拔牙、洗牙吗?牙痛是会发生在人们的各个阶段,而且哺乳期如果准妈妈牙痛是否可以拔掉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的回答是肯定的,准妈妈是不可以在哺乳期进行拔牙的治疗的,因为这时候拔牙可能会导致感染而服用抗菌药,所以不利于再哺乳婴儿,因此,准妈妈在哺乳期一定要护理好牙齿,以免产生牙齿疾病,影响了乳汁喂养孩子。

有关专介绍关于哺乳期拔牙的问题:

专家介绍说,哺乳期是一个特殊的阶段,而一般来讲哺乳期是不提倡拔牙的,但如果到非拔不可的地步时可以考虑拔除的。因为拔牙后一般需要常规消炎所以可能需要断奶数日,你可以到医院检查下,拔牙可能会导致感染,如需服用抗菌药,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可以通过乳汁对婴儿产生影响。而且如口腔卫生不好,易出现口臭,牙龈出血,牙齿松动牙周溢脓等牙周病症状。

准妈妈在哺乳期拔牙时,是需要注射神经阻滞剂的,而且术后还要配合抗生素来预防感染的发生,这样都会对乳汁产生影响,所以最好不要拔牙,如果您的疼痛难忍,建议您咨询正规医院的牙科医生,但拔牙期间要停止哺乳,还要排空乳汁,而婴儿就需要人工喂养了,只能喝配方奶。

专家介绍说还有一种情况是,如果是因为蛀牙引起的牙髓炎,准妈妈这时可以暂时不拔牙,医生会通过做根管治疗一般能控制牙齿的疼痛的。但如果检查过后发现张口度不大,或智齿位置不好无法做根管治疗则需要拔牙了。

最后,有关专家介绍关于哺乳期准妈妈洗牙的情况:

牙科专家介绍说,准妈妈在哺乳期是可以去洗牙的,只要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如果没有明显不适感,产后经过一周到一个月的恢复后可以随时到正规的医院去洗牙。我们从济南市口腔医院张运奎副主任医师那里得知,母乳喂养时许多药物会经由乳汁分泌后被婴儿摄取进入体内,所以在哺乳期,如果在洗牙的过程中需要使用药物,最好跟哺乳时间间隔4小时以上,减少药物在乳汁中的剂量。并且一定找正规医疗机构的牙医,以免出现洁牙不成反损牙的后果。

从张主任那里我们还了解到,现在医院一般是采用超声波洗牙的,洗牙时使用的超声洁牙的工作头本身并没有任何切削功能,它是靠超声波的高频振动来击碎牙石,且医生操作时要不断移动工作头,也没有加压,只是轻轻接触牙齿,对牙齿和牙龈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能够预防一些牙周疾病的发生。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很清楚的知道准妈妈在哺乳期应该尽量不拔牙,而如果不能避免的话,就不能母乳喂养婴儿了而改人工喂养,因此如果不到非拔不可的时候,医生是不建议准妈妈在哺乳期拔牙的。所以说,准妈妈在哺乳期要注意牙齿的护理,产后早刷牙,做好卫生工作才能避免牙齿疾病的发生。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