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吃什么可以催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吃什么可以催奶

2012-06-20 17:11:46来源:宝宝地带

新妈妈生产后,休息是第一位的,紧接着就是产乳的问题,如何保持足够有营养的奶量是整个哺乳期新妈妈要解决的问题。首先,新妈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起居饮食要有规律,生活节奏不要过于紧张。另外,就是要适当增加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类、蛋类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要喝易发奶的汤水,如鸡汤、猪蹄汤、鲫鱼汤等,都会使奶量增多。

但不是说这些汤水拿来就喝,喝也有讲究的:

如果新妈妈产后乳孔已开,而乳汁迟迟不下或下得很少,就应早些喝点肉汤,以促使下乳,反之就迟些喝肉汤,切不可乳孔未开,就过早进补,使得乳汁分泌过多造成瘀滞。

新妈妈的汤汁不可过浓,否则汤水中的高脂肪,进入乳汁,造成乳汁不易被婴儿吸收,引起新生儿腹泻。因此,新妈妈多喝些有营养低脂的荤汤和素汤,满足母婴对各种营养素的需要的同时,又不会不便于宝宝吸收。

同时,奶制品,奶酪,花生,黄豆和豆制品,鸡脚,笋,麻油,糯米都是新妈妈不错的催奶食物。

但新妈妈切不可吃含麦芽的食品,大小麦,韭菜、腌制食品以及辣椒,辛辣的食品。这些对新妈妈催奶没有好处,倒是断奶时可用于回奶。

新妈妈在吃催奶食物的时候,要适当了解其属性,避免因误吃其他食物导致乳汁无法分泌,或是宝宝无法吸收,做一个“心里有数”的健康妈妈。还要注意有些食物是不能在哺乳期吃的。

上一篇:有妊娠纹怎么办 下一篇:丝瓜催奶方法
相关文章

夏天坐月子吃什么好

夏天坐月子吃什么好?产后的妈妈应该怎么样吃比较好,大多数新妈妈们都问过这样的问题,夏天坐月子尽量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烹调...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